无标题文档
坚持以需求为导向 天津志愿服务迈入2.0时代
  3月4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等主办,北方网、前沿客户端等承办的“2016学雷锋主题活动”在津湾大剧院举行。活动中,由北方网承建的天津志愿服务网正式推出“天津志愿服务供需平台”。此举也标志着天津志愿服务工作迈入了信息化互助化的2.0时代.........[详细内容]
天津志愿服务供需平台开通 你有求助我志愿服务
  您“晒”需求,我认领服务——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到哪里。3月4日,天津志愿服务供需平台正式开通,今后在“互联网+”的助推下,本市志愿服务将更及时、更精准、更有针对性,使志愿服务的“供”“需”有效对接,让志愿服务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人人可为……[详细内容]
  天津志愿服务网按照“供给侧改革”的思路调整结构,将普通市民的需求纳入到技术平台中,研发推出“志愿服务供需平台”,有效对接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以及有需求的市民。从技术和制度层面保障全市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天津志愿服务网将定期推出志愿服务指数,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综合志愿者的服务时长、互动展示等方面的数据,制定科学的计算公式,以月为单位权威发布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活跃度,区县志愿服务工作活跃度等数据,年底发布年度志愿服务统计报告,对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和动态分析。
[总注册志愿者]: 1661930人
[登记志愿服务团队]: 4974支
[青年志愿者]: 707131人
[巾帼志愿者]: 301571
[社区志愿者]: 446644
[日均志愿服务活动数]: 303
  天津志愿服务网、天津文明网共同策划发起“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接力行”的主题月系列活动,依托全市166万志愿者以及500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所汇集的强大资源合力,如3月份推出“学雷锋月”的主题活动,4月份策划推出“全民阅读月”的主题活动等,推动天津市志愿服务行动爱心接力薪火相传。
3月份,将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活动月,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的多支队伍将接过志愿服务接力棒,学习雷锋精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雷锋活动,如东丽区的周日爱心大集、河西区便民服务爱心大篷车、河北区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便民服务活动等。
 
  2015年10月,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国联合开展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其中,天津市13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在3月4日“学习雷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主题活动中,市领导对天津市首批文化志愿者、天津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进行颁奖,号召全市人民学习先进典型,引领社会新风尚。
 
 
 
  河西区天塔街邻居节、最美志愿者李静芝的故事、还有全国志愿服务发祥地和平区朝阳里的故事,都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在3月4日的活动中,他们用诗朗诵、事迹讲述、情景剧以及音乐诗剧等艺术形式展现了志愿服务风采,现场气氛热烈,事迹讲述潸然泪下,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的展示朝气蓬勃、天津市劳模志愿服务队的展示也让人倍感温暖和振奋。
 
 
 
在《接过雷锋的枪》、《爱的奉献》、《青年志愿者之歌》以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合唱声中,活动达到了高潮,全场的志愿者纷纷上台,通过大合唱的形式,传承雷锋精神,表达共建美丽天津美好家园的决心。驻津部队、劳模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少年志愿者参与合唱,也表达了老中青三代志愿者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决心。
 
 
 
 
 
编辑:寇庆春 | 摄影:付文超 | 美工:李博婷 | web制作:叶坤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