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2016-03-09 16:23

  3月5日下午,数十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了河西区尖山街红山里社区,让社区里的“活力空间”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社区活力空间,志愿服务一起来”3?5学雷锋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团中央志工部党组书记侯宝森,团市委书记徐岗,团市委副书记王凤,河西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艳,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出席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义务授课、志愿服务成果展示、共同创作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拼画等方式,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三五学雷锋日期间,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志愿服务,用爱心和责任回报社会。

  活动中,徐岗为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丰富精彩的航空知识“理论课”,用生动的幻灯片和平实的语言,将空客天津A320飞机总装项目和中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情况等专业的科技知识娓娓道来,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梦想、学习过硬本领、立志报效祖国,为奋力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此外,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青年学生和留学生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们带来了“语露工程”示范课,详细讲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并教授外语知识;同时举行的“阳光助残——青年手语班”开班仪式吸引了4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社工参加,在手语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了手语专业知识,为今后走进社区服务聋哑残障人士打好基础。

  在不久前刚刚当选团市委常委的基层青年代表,天津海鸥表业集团维修工马庆坤和辛农人生态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团支部书记刘丹也主动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表示,志愿服务是一份“爱心”、也是一份“文明”,这份“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和我们一样,在工作、学习之余,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丰富阅历、涤荡心灵、奉献爱心,更好的发现自我、理解他人、了解社会,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生命的一部分,为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汇聚起千万股暖流。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