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南开区调研

2016-05-11 16:47

  2016年5月8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天津市南开区调研指导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工作。天津团市委书记徐岗、副书记王凤,按照团中央统一安排在团南开区委参加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的团中央志工部党组书记侯宝森等一同参加。


傅振邦在南开区双学(学雷锋学焦裕禄)馆与中共南开区委书记薛辉等交谈

  傅振邦同志首先来到了南开区“双学”主题馆,与中共南开区委书记薛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等见面交谈,听取南开区区情和“双学”(学雷锋学焦裕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之后,前往南开区嘉陵北里社区,现场看望在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辅导课外学习的青年志愿者,观看了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工作掠影,出席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工作座谈会。会后,又专程前往南开中学参观校史馆,缅怀周恩来同志在南开中学求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光辉事迹。


傅振邦看望在嘉陵北里社区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和上课的小朋友

傅振邦观看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工作掠影

傅振邦参观南开中学校史馆,缅怀周恩来同志在南开中学求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光辉事迹

  在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工作座谈会上,傅振邦同志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交流讨论后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到天津调研是按照团中央书记处决定、分工联系青年志愿者工作后第一次到京外实地调研了解地方青年志愿者工作情况,同时也看望下沉基层的团干部,了解下沉基层的情况,感觉收获很大。傅振邦指出,天津市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确实起步早、力量强、影响大,为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大贡献。傅振邦强调,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大决策,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去除“四个化”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在深化实施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过程中,要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等志愿服务的本质精神,充分尊重和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大力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傅振邦希望天津共青团在全团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把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做得更加红红火火,为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傅振邦出席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天津团市委书记徐岗主持

  座谈会由天津团市委书记徐岗主持。团市委副书记王凤汇报了天津团市委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促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整体发展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拓展海外志愿者项目、扶持培育青年公益创业、加强志愿服务项目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南开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韩铮汇报了南开区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等;团中央志工部党组书记侯宝森从更加深刻理解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更加充分理解了下沉基层制度性安排的必要性、更加深入理解了“凝聚青年”在“四维”工作格局中的先导性地位等方面汇报了下沉基层的情况和感受。天津市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副主任、团总支书记霍妍、南开中学团委书记张小虎、天津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程勇、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冯鹏、Public-X空间理事长姚亮分别就南开区阳光助残“星辉”志愿服务项目、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天津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工作介绍了相关情况和做法。


工作汇报

基层青年志愿工作经验交流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