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不忘初心 志愿服务再启航

2016-11-23 14:36

  今天,由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残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天津地区选拔赛暨“大信杯”首届天津市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团中央志工部部长张朝晖、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清玲、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志颇、团市委副书记王凤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活动。全市部分单位的团委负责同志、青年志愿者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代表、获奖项目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是团市委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自7月正式举办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148个青年志愿者组织和社会组织项目参赛。经过审核初赛,共有84个项目入围了9月1日举办的决赛。

  大赛决赛阶段活动由项目展示、专家评审、精英论坛、颁奖和培训等环节组成。经过为期两天的精彩展评,“伴你成长”关爱流动儿童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特等奖,蓓蕾关爱行志愿服务等2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爱满回家路——网上订票我们义务帮您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大信杯”首届天津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并现场为获奖项目代表进行了颁奖,两个优秀获奖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

  活动中,还举办了天津青年社会组织精英论坛,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广东青年职业学院教授谭建光,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社会创业平台经理李欣欣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在之后的培训环节上,主办方还邀请到志愿服务领域的知名专家,中国青年报编委、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同志为志愿者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及获奖项目代表进行了志愿服务项目提升方面的集中培训。本次大赛的举办,为青年志愿者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互相学习、资源对接的良好平台,对于促进天津青年志愿者事业和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多个爱心企业、爱心媒体的大力支持,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别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支持资金,将为优秀获奖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发展、拓展服务提供了必要的活动经费支持。中国青年报、天津文明网、北方网等爱心媒体对本次活动也进行了大力宣传和深度报道,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推介展示活动。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王凤同志分别授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青年报、天津文明网等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媒体牌匾。

  团中央志工部部长张朝晖同志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天津青年志愿者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认为此次天津地区选拔赛在项目设计上具有独创性和可操作性,在资源整合和团队组建中具有实效性和持续性。他表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经成为了志愿服务事业中具有影响力的重要品牌,推进了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提升了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治理大局中的服务成效和水平。他指出,在共青团改革大局下,只有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从抓具体项目向抓平台建设转变,从活动化的方式向系统化、社会化、制度化布局,才能推动志愿服务视野更高地参与到社会治理中。他希望,各省级赛会要竭力为参展组织提供项目优化、项目推广、资源整合、组织管理、骨干培养等专业指导,加强对项目的后续跟踪、服务、管理和监督,大力助推项目落地。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能够争做志交会和志愿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