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践行志愿服务宗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16-11-23 14:36

  “我志愿服务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0月9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志愿服务团出征仪式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逸夫楼大江厅举行,来自学校研究生院、高级翻译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82名西班牙语专业的志愿者表达了他们对服务高峰会的决心和信心。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于璐、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唐山团市委副书记李虹、唐山团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基扬等领导参加活动。

  由中国贸促会与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以及美洲开发银行共同举办的,被誉为“中拉务实合作旗舰品牌”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0月14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拉开帷幕。

  2015年11月,团市委开展“爱心连津冀志愿手牵手”志愿服务项目,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与唐山团市委就开展涉外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团市委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九月初,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与唐山团市委达成了合作意向,选派82名西班牙语专业志愿者作为外方志愿者携手唐山师范学院475名中方志愿者共同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在本次峰会期间,两地志愿者将承担起大会的登记注册、咨询翻译、会务引导、随团陪同、展会布置等重要任务。这也是我校在志愿服务工作领域全面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将志愿服务品牌走出去的一次重要尝试。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于璐为志愿服务团授旗,与会领导向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培训教材并佩戴志愿者标牌。研究生院马盼盼同学从服从督导管理、真诚热情服务等方面代表全体志愿者做出承诺,他们将用青春和汗水展现天外志愿者的敬业与专业。

  目前,全党上下正在进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在志愿服务团中建立临时党支部,2名督导教师党员和10名学生党员将带领全体志愿者为大会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唐山团市委副书记李虹对我校积极参与此次高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双方的联系和合作,力争取得多赢。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在讲话中从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发,要求所有的志愿者认真接受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同时以主人翁的身份迎接所有参会嘉宾,全力以赴,展现外大学子的奉献精神。

  志愿者的微笑永远是天外最靓丽的名片。距离大会正式开幕还有4天,经过各方的努力,现在我们可以自豪的说天外准备好了,我们志愿者更准备好了!唐山,天津志愿者来了!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