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河东区务实助盲活动

2016-11-23 14:36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具体、务实——助盲,从不占压盲道做起。32名来自天津商业大学紫色蒲公英团队的青年志愿者早上6点出发,来到15位盲人朋友的家里和他们一起用公共交通的方式来到活动现场,亲身体验盲人朋友在出行中遇到的困难,并在现场和大家交流体验感想。

  此次助盲活动也为盲人朋友搭建了一个才艺展示平台。盲人朋友和青年志愿者或各展才艺或共同开展互动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引导盲人朋友敞开心扉、走出心中阴影,共同融入社会生活。

  在活动中,河东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社会发出《用点滴善行做盲人朋友明亮的双眼》助盲倡议,倡导广大市民不要占压盲道,为盲人朋友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方便。

  河东区残联副理事长苏文静和河东区盲人协会会长张原分别表达了对青年志愿者的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阳光助残行动中来,助力残疾人朋友平等融入社会。

  河东区残联副理事长苏文静和河东区盲人协会会长张原分别表达了对青年志愿者的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阳光助残行动中来,助力残疾人朋友平等融入社会。

  活动的最后,与会领导同志与残疾人朋友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共同合影留念。

  河东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和此次参加活动的15位盲人朋友建立帮扶对子,加强日常关注和抚慰,帮助盲人朋友更方便的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协会将以这15位盲人朋友为圆点,立足日常关怀,逐步扩大帮扶项目和帮扶范围,实现以点带面。同时协会还将加大吸纳各社区青年志愿者的力度,实现残疾人朋友关怀帮扶的就近、救急。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