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团中央专家调研考察我市高校志愿服务工作

2016-11-23 14:36

  11月5日至6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晓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曾毅红;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社区志愿服务专委会总干事田丽娜等专家莅临天津,赴南开大学、天津青年职业学院等两所高校,对两所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团市委志工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11月5日,专家组一行来到天津青年职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郝维钢同志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现状,并就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交谈。随后,在专题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学院团委副书记顾然同志、曙光社工站指导教师高胜艳同志,分别围绕不同主题所做的工作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内容,就学院开展志愿工作的目的、管理制度、曙光社工站星级志愿者评定方法、学生参加志愿活动体会、存在问题与困难等问题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对学院具有职业院校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对曙光社工站的实地考察中,专家组与正在进行“爱老为老”志愿服务项目的学生志愿者进行亲切交流,认真查阅曙光社工站建站以来的档案资料,深入了解了社工站扶贫助困、行动助残、爱老为老等志愿项目的开展情况,高度赞扬曙光社工站基础工作扎实、管理规范有序、活动设计精心、志愿服务内容创新的做法,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社工与志工相结合”的探索与研究。

  11月6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通活动中心,与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刘一博、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付子芮、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八届会长张少彦等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张少彦同学介绍了青志协的发展状况以及举办的活动和项目。刘一博老师就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内部建设、管理机制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专家们对南开大学在志愿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详细询问了志愿服务工作考评制度与志愿者信用机制等有关情况,并对南开大学青志协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后,专家领导们于上午十时许乘车抵达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在南开大学团委书记李康的陪同下,跟随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讲解员的导览,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历史资料和物件,深入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夫妇的生平事迹。

  座谈会后,专家组一行又启程前往南开大学志愿服务基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在南开大学团委书记李康的陪同下,跟随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讲解员的导览,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历史资料和物件,深入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夫妇的生平事迹。参观结束后,专家们对青年讲解员的出色讲解表示赞赏,向青年志愿者们询问了南开大学和周邓纪念馆合作志愿项目的发展状况,并对南开大学特色志愿项目的发展寄予期望。随后,专家组一行又来到位于南开大学玑瑛创业基地的南楔Bartering爱心捐赠概念店进行调研。南楔Bartering爱心捐赠概念店是由南开大学青志协爱心超市筹建管理的,独创的爱心积分机制激发了同学们的捐赠热情。专家们对以南楔为代表的南大学子开创的新型公益运行机制进行了探讨,并建议同学们完善积分兑换及定时清零制度。

  经过两天的考察,专家们对两所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未来发展状况及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我市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