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天津市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主题活动

2017-03-06 10:58
2017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5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8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中共红桥区委于近日在红桥区和苑街梦和园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海河扬帆迎全运 雷锋精神我先行”——天津市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主题活动。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团市委书记徐岗,红桥区委副书记袁家健,红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东杰,团市委副书记毛汉发,团市委副书记王凤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搭建“四梁八柱”式的骨干工作框架,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启动仪式上,红桥区青年之家旗舰店、红桥区青年志愿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和苑街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等7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授旗成立;TACA车友会、红桥自行车协会等2个社会组织成立团组织。启动仪式后,主办方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迎全运动感单车绿色骑行志愿服务”等内容为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社区宣讲员、青少年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展示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实效性和广泛参与性,本次活动承办方——红桥区团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在组建常规性志愿者队伍的同时,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吸引了包括:红桥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天津电视台少儿艺术培训中心、蓝豹救援队、龙之风采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爱恒通爱心服务队、TACA天津车友会联盟等多家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其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义务诊疗、学业辅导、金融理财、应急救援、环保宣传等十余项专业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为更好解决新建社区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团区委联合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引进OFO公益小黄车项目落户和苑街,第一批163辆单车正式进入服务期。
另悉,团市委发出倡议,号召团市委机关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人人来做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三?五”期间,我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在从实际出发,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