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同志一行来津 调研青年志愿者工作

2017-05-11 14:42

  2017年5月9日至10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同志一行来津调研青年志愿者工作,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孟春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随行,天津团市委书记王峰、副书记王凤陪同调研,团市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活动。

  9日下午,尹冬梅同志一行首先来到了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展馆,与中共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文胜等见面交谈,听取和平区区情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10日上午,尹冬梅同志一行前往挂甲寺街前程里社区“活力空间”,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副书记贺亦农陪同参观,并听取了社区“活力空间”负责人介绍。河西区法院、E公益等志愿服务团队进行公益项目展示并讲解,现场观摩天津工业大学老年人电脑班项目。参观结束后,调研团一行出席了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座谈会。有关区、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分别就青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相关汇报和交流。

  在座谈会上,尹冬梅同志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交流讨论后发表了讲话。冬梅同志对天津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对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奉献、付出表示感谢。她说,今天的青年志愿者事业面临着新的形势。无论从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从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要求,还是从青年自身发展需求来看,青年志愿者事业都面临着新形势、新务和新问题。明大势才能谋大事。她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青年志愿者事业在前进的道路上还面临许多新挑战。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站在前沿思考,把握时代规律,以问题为导向、扎根青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不断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实现新发展。

  河西区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同志致欢迎词,团市委副书记王凤汇报了天津团市委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扶贫济困、社区建设、大型赛会、西部开发等多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座谈会由天津团市委书记王峰主持,他指出,冬梅同志为各级团组织提出了新课题,在全团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天津共青团将按照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大决策,以“强三性、去四化”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包括青年志愿者工作在内的各项青年工作。

  10日下午,尹冬梅同志一行专程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期间,冬梅同志与南开区区委书记姚来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晶等见面交谈,听取南开区区情和南开区开展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介绍。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