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冲刺发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07 09:36:00

  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一月以来,各创建指挥部积极行动,全区上下广泛响应,形成全面发动的创建局面。

  区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督查指导。各分指挥部督办区领导深入各责任单位,结合区创文办提供的周重点工作提示,做到每周督办,及时掌握创文工作进展,进行工作指导。来英书记先后多次到鼓楼街域暗访,重点对鼓楼周边交通秩序、新安商场附近游商摊贩治理进行督导;卫华区长深入长虹街道专题调研,视察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对非法药品交易、集贸市场治理等重点事项作出批示;玉恒主任组织市容、房管、环卫、市政等部门在学府街现场办公,着重对街道推动创文、创卫同步实施提出指导意见;东升主席实地巡查王顶堤街,研究解决社区路面破损、增设分类垃圾桶等难点问题。据统计29位区领导召开创文专项工作会议35场,先后下基层调研督查百余次,指导解决市场管理、秩序维护、环境治理、氛围营造等32项具体问题。各单位积极行动,全面启动创文攻坚工作。

  各责任单位积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启动创文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工作进度安排,深化创文主题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一月来,全区31个重点责任单位陆续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很多社区也组织召开了宣传发动会,78个单位报送了《创文工作组织机构联系表》、72个单位制定了本单位具体创文任务进度计划安排。各单位组织宣传教育和创建实践活动200余场,部分重点建设工作已经进入实施状态,卫计委、教育局、环卫局等单位创文工作情况得到市暗访组好评。

  创文办双对接双联系,大力推进创文工作。创文办四个工作组坚持对接各分指挥部、对接各责任单位,联系市属部门、联系各级媒体,搞好服务,抓好推动。一是先后向市文明办报送9类193页的创建工作清单和进展情况汇总表。通过市文明办协调,与市交通运输委进行了专门对接,对主次干道交通秩序、道路设施建设、宣传氛围营造、交通邮政等窗口单位的文明服务进行推动。二是与各指挥部和重点责任单位建立联络员周联系机制,实行阶段工作重点提示举措,开展与各责任单位的点对点对接和实地巡视服务,对接走访37个单位,组织8次专项推动会,做好指标任务解读与指导服务。三是推动任务提示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的执行落实,针对市文明办2月28日暗访情况,向17家相关责任单位反馈11类点位41项具体问题;结合日常巡查和市民巡访情况,向相关单位反映反馈各类问题200余条。四是建立了“市级媒体看南开文明”周座谈机制,组织了教育系统“小手牵大手”文明礼仪进校园、环卫局机扫服务中心学雷锋示范岗、迎全运志愿服务行动等市级媒体集中宣传,在各市级媒体发布创文活动报道70余条,刊发文明网信息160余条,微信公众号信息32条,形成良好宣传效果。五是制定创文活动安排计划,明确37项全区性重点活动,组织“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南开人”文明专项志愿服务暨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牵头开展7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23场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和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设计20幅主题宣传公益广告,增设公益广告展牌800余块;发放3万张创文主题宣传海报、1万张主题宣传卡和300个宣传桌牌,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形成创文动员发动的良好声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