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武清区群艺馆和美术馆设施免费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清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图为群众在群艺馆排练太极扇张旭摄

  “在这里活动我们感到非常开心,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设施和场地。”正在区群艺馆排练的福苑舞蹈队队长王景春高兴地说。近日,坐落于原雍阳宾馆内的区群艺馆和美术馆的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式投入使用并免费对外开放,受到广大文艺爱好者好评。

  据了解,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经过2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施工,武清将区群艺馆和美术馆改造提升。其中,区群艺馆设有1个小剧场、3个排练厅,每天至少有6支群众文艺团队到馆活动。馆内环境舒适优雅、设施齐备,既有效解决部分群众文艺团队场地缺乏、设施简陋、设备短缺、环境较差等问题,又较好解决音响扰民、辅导老师不足等问题。该馆于7月3日开始举办“聚经典名段,展梨园芳华”戏曲比赛,共吸引68支代表队参赛,受到群众文艺团队的广泛欢迎。区美术馆使用面积近1800平方米,设有书画展厅1个、培训教室2个、书画创作室3个、艺术研讨室1个、综合办公室1个,并已完成“创文明城,迎十九大,武清区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的布展工作,与区文化馆的2个展厅共计展出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200件。

  区群艺馆和美术馆的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武清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效带动全区公共文化队伍的提升,为全区文化团队和个人的艺术创作、辅导培训、排练演出、成果展示等文化活动提供设施良好、功能完善的阵地和平台。两馆在突出主要职能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效能,充分挖掘利用文化资源,广泛调动文艺团队和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活动,更好地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