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市场变整洁 “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清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泉州路市场改造前俯瞰图。图片来源:天津日报

  泉州路市场改造中俯瞰图。图片来源:天津日报

  “创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百姓受益,从点滴变化可以感受到“创文”的“诚意”。走进武清区杨村镇泉州路市场,昔日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污水横流,脏乱差“煞”风景的景象,在文明新风的吹拂下,变得越来越整洁,文明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现在环境好了,卫生也好了,买菜的心情自然也好了。”整治泉州路市场得到了市民的一致“点赞”。谈及过去,要不是就近方便,很多市民宁可“舍近求远”去买菜。占道经营的商贩有的将蔬菜、水果铺在地上卖,有的在自己的三轮车上卖,这让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不仅如此,随处可见被扔弃的烂菜叶和腐烂的水果,行人走在路上,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绕行。

  “创文”打响了一场以治理乱摆放、乱设摊、乱占道的菜市场整治攻坚战。杨村街道组织综合执法人员、机关干部100余人参与整治行动。动用小铲车、装载机、大型运输车辆等设备对市场内的卫生死角、地面污泥、僵尸车进行清理,经过集中治理,将市场内的垃圾全部清除。

  市场变“新颜”,如何巩固成果杜绝“回潮”?杨村街道联合消防、安监站、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所、食安站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市场内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行为定期执法清理,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发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完成;要求各商户办理营业执照进行亮照经营,对商户占道经营、里空外卖现象进行彻底清理;派人到重点区域进行蹲点管理,加大对流动摊贩的管理力度。

  泉州路市场只是武清区整治市场环境卫生的一个缩影。在武清,越来越多的市场内无卫生死角,无隔夜垃圾;商户们证照齐全,亮照经营,诚信经营;市场周边及场内无乱设摊点、无乱停车辆,环境井然有序。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