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泗村店镇打造宜居环境 助力创建文明城区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清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今年以来,泗村店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为契机,狠抓镇域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文明氛围创建等工作,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镇政府对镇域环境实行市场化运行,分别与4家保洁公司签订协议,投入280万元,组建130人的保洁员队伍,做到镇内垃圾日产日清,效果显著。同时,镇巡查大队每日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通知保洁公司立即清整;镇督查室每月进行考评,并严格实施奖惩机制;该镇建立了由包村干部、村干部和各村环境管理员组成的微信群,随时监控镇域内环境脏乱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治理,形成了人人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此外,在镇域内常态化开展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秸秆焚烧、露天堆料等专项治理,为百姓提供了一个靓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该镇大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和喜迎十九大主题社会宣传活动,分别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上不间断推送相关信息,在镇域显著位置安装了3面LED大屏播放相关信息,对原有大东路、高王路两侧建筑围挡和建筑立面的宣传栏进行更新,新设公益广告宣传围栏110余块,每天各村通过“大喇叭”等传播媒体定时播放音频宣传资料,并在镇村显著位置悬挂标牌、布标等形式,使村民每天耳濡目染,做到家喻户晓。另外,全镇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最美家风故事会、寻找最美少年、文明家庭评选等主题活动,倡导群众从家庭和个人做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全镇共评选出文明家庭80户,其中马代红等3户家庭荣获天津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