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以南开之为 推进现代化天津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开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南开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南开区委宣传部提出,全面落实“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推进文化发展繁荣。一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好主题宣传和氛围营造,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抓好处级以上工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四级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三要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四要深化文明创建全力打好攻坚冲刺战。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机制体制,深入落实攻坚冲刺8大行动,压实攻坚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丰富创建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用媒体监督手段,促进创建工作,提高创建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五要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落实政治家办报要求,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严格规范新闻发布流程,做大做强新媒体宣传矩阵,抢占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主阵地。六要切实推进文化发展繁荣。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协调发展,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开展好为民惠民文化活动,厚植南开文化自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南开区团区委提出,关心关爱青少年打造青年之家。开展“美丽南开·爱心扮靓”活动。发起“爱心扮靓”活动,有效改善我区困难青少年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感受社会关爱,重树生活信心。该活动于2017年列入“南开区20件民心工程”,计划于年内帮助10个困难青少年家庭完成装修改造。开展“青少年关爱行动”。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举行“平安校园”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暨应急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以外来务工人员未成年子女为重点,开展“爱心体验营”活动;以“和谐暑期,健康成长”活动为载体,在假期期间开展社区安全教育、法制课堂、禁毒知识展等系列活动百余场;积极发挥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作用,为社区青少年举办趣味课堂、心理知识讲座。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为解决青年人婚恋交友问题,举办“青春不散场”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为青年交友联谊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帮助青年找到合意伴侣。加强“汇家”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将“青年之家”创建成“汇家”品牌,分别打造青志汇、青享汇、青亲汇、青创汇、青智汇等,开展青年创业指导、就业见习、志愿服务、亲子健康、科技研发、生活服务等一系列青年生活所需的服务,将汇家打造成广受青年欢迎的青年之家。

  南开区教育局提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南开教育系统紧紧围绕“解决好入园难的问题、办好每一所学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这个定位,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资源建设,今年将继续扩建改造幼儿园,缓解入园难的问题。进一步创新人才优化工程,通过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提升校长的卓越领导力;通过实施名师、名法、名课“新三名工程”,提升教师的专业指导力;通过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提升学生的持续学习力;通过推进机制体制改革,推进区域的特色工程,全面优化教育的均衡发展,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南开区体育局提出,以优良的体育成绩保障全运会喜迎十九大。在工作中坚持“六个从严”,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落实“六个从严”要求为主线,增强严的定力,保持严的韧劲,在巩固和提高党的执政水平上不懈努力,为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坚强保证。在工作中把握正确方向,突出鲜明政治要求。要以此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体育工作相结合,自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贯穿于学习和工作中,努力让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工作实际,高起点,高标准,求真务实地把体育工作做好。瞄准目标任务,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

  南开区残联提出,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注重走访调研,问计于民。定期开展“知残情、解残忧,民情调研月活动”,班子成员带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如何改善残疾人民生、加强政策落地生根、创新事业发展、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等问题,到基层单位、驻区企业和残疾人家中问计于民。接地气、摸实情,实现精准帮扶。引导全区残疾人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准帮扶工作中来,通过对全体困难残疾人群体进行逐人核对,建立起包含残疾人基本信息、基本需求、帮扶措施、民生日志等内容的全区帮扶困难残疾人数据库,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措施。组织残疾人体育活动,锻炼残疾人体魄。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到来之际,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组织残疾人体育活动,调动残疾人体育健身的积极性,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抓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不断完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维权、无障碍等各项服务,在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残疾人日间照料站、精神残疾人托养、政府购买服务等领域不断寻找残疾人事业的突破点,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切实解决残疾人问题,改善残疾人生活,促进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

  南开区红十字会提出,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红会工作。立足岗位,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红十字服务载体建设,为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扎扎实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抓好红十字核心业务建设,在“三救三献”工作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实干担当作风,提升专业素养,建设一支真抓实干、执行力强的红十字干部队伍。树立创品牌、树亮点的意识,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谋求红十字事业更大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