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枫景家园社区:“枫景”这边独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丽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到“美丽”一词,人们往往会联想到容貌、风景等,而“美丽”与新立街枫景家园社区联系到一起,则赋予了这个词汇更多的含义。

  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花草生机盎然,居民们坐在小区广场上聊天;小亭廊内飘荡着居民优美的歌声;社区活动室里舞蹈队正排练着舞蹈;健身器材旁,老人们边晒着太阳边看着孩子们嬉戏;广场上居委会正在组织开展“学说普通话”活动,气氛热闹非凡。记者一走进新立街枫景家园社区,就看到这样一幅怡然自得、和乐安宁的景象。

  而在这之前,因为社区居民都来自全国各地,互相说的方言听不懂,邻里之间也显得有些距离。为了让居民尽快熟悉起来,居委会完善了社区服务站,经常举办各种活动,各个活动室、少儿书屋免费开放,二期建设的小广场基本满足了社区居民活动的需求。同时,居委会大力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从最初只有唱歌跳舞的队伍发展到妇女组织、老年协会、太极、志愿服务、少儿教育等10支队伍。随着入住居民的增加,百家宴、邻里话家常、居民一家亲等邻里节活动也开始定期举办。渐渐地,参与活动的人多了,彼此之间就都熟悉了起来。

  居委会还建立了社区协商议事会,一些麻烦事儿都可以通过这个协商议事会得到解决。前不久,小区多个楼门存在私自加装防盗门的现象,改动了楼道的公共区域,邻里之间因此起了纠纷。为此居委会请来居民、物业代表参加社区协商议事会。通过协商,纠正了部分居民自私的想法,使他们意识到不该随意改动公共区域,化解了双方矛盾。

  居委会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理发、义务清洁社区健身器等活动,并致力于志愿服务常态化。

  在社区党员活动室里,党员们正在重温入党誓词,社区里70多名党员定期会来到党员活动室参加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

  社区居委会不断加强社区建设,2016年枫景家园社区荣获了天津市美丽社区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