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择月里社区:合力构建美丽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丽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无瑕街择月里社区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居民在社区提供的全方位服务中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形成共建和谐社区的氛围。择月里社区也因此荣获了天津市美丽社区称号。

  眼前这一幕是无瑕街择月里社区居委会最常见的景象——居民来找工作人员解决问题。今天,居住在一号楼的朱祖清就带着难题来了。

  因为小区建设时间较早,地下管道年久失修,每栋楼六户排水又都走一条下水道,因此经常堵塞,祸及住在一楼的朱祖清家。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更换全楼的地下管道,可这涉及到每户居民都要摊钱,有的住户不太认可。

  朱祖清之所以会想到找居委会解决问题,是因为择月里社区有一个居民调节委员会,看似复杂的问题都会在这里迎刃而解。面对他的困境,居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先是把问题上报到街道市容环卫部门,而后又配合找来维修队,并且再三和二到六层的居民进行沟通协商。

  本来意见不统一的居民在听了工作人员耐心的解释后,由不理解变为了大力支持。安装了新管道的1号楼又重新恢复了往日的温馨。

  居委会工作人员坚持“眼勤、嘴勤、手勤、脚勤”,一步步摸索探究,实现了和居民从“背对背”到“面对面”再到“心连心”的转。仅今年前四个月,居民调解委员会就解决了近40件纠纷,大到社区外墙改造,小到更换楼栋的灯泡,让每一位走进居委会的人都满意而归。

  居委会服务周到,居民们也都发自内心的把社区当成家,自觉维护社区的安全和谐。63岁的赵玲霞住进择月里20多年了,她加入了社区的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还自觉地承担起楼长的职务,和志愿者一起清除小广告、治理不文明行为,一干就是八年,大家都亲切的叫她赵总管。谁家需要帮忙,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这位热心阿姨。能自己做的就亲自上阵,体力有限时就请来邻居小伙子帮忙。无论远近,能帮的她都尽可能施以援手。

  说起赵玲霞对楼栋和谐的悉心维护,她对于楼道防盗门的严格看守最让邻居感动。

  社区里的快乐园地供孩子们休闲娱乐;健身场地供居民开展体育锻炼;事务公开栏做到党务、居务、财务透明公开;定期组织的各类文艺活动丰富着居民的生活。在民主测评中,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