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西青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西青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创文”工作推动座谈会精神,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动员全区上下再鼓劲、再冲刺,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劲头狠抓创建工作落实,2月27日,天津市西青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2017动员大会,区四机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总工会主席出席会议,各街镇、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驻区单位、社区、村负责人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图为西青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2017动员大会。图片来源:西青文明网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传达了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座谈会精神。杨柳青镇、卫计委、天津师范大学、移动西青分公司等4个单位作为街镇、委局、驻区单位的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32个“创文”责任单位代表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部署了《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2017实施方案》,明确了筑牢城区思想道德基础、打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提升公民文明素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分为“决战动员、全面铺开”,“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查漏补缺、全面迎检”等三个阶段有力推进。

  区委书记李清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坚定“创文”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创文”工作存在公共秩序散、软、乱,环境卫生管理不够精细,社区功能不健全,集贸市场管理不到位,便民服务措施不够有力,城市管理不够规范,群众的满意度还较低等七大方面的突出问题。下一步,要针对这些问题和差距,发动全区上下用大力气、有大动作,着眼创建标准把短板补齐,在短时间内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用全国文明城区的更高标准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全区的文明程度,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全区的各项工作。当前“创文”面临着更好的机遇,按照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同志对“创文”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及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的西青城市化发展方向,将“创文”过程作为推动城市化的过程,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力争顺利通过测评检查。

  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水平。“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要紧盯目标、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推动硬件建设上台阶、软件管理上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为打造更加优越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加大综合环境整治力度,出重拳解决“脏乱差”及卫生死角问题,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按兵不动、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街镇和单位进行通报、曝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甚至追责。围绕文明诚信服务、文明交通秩序整治、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主要街道、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和管理秩序、社区环境卫生等重要环节,敢于较真碰硬,大幅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五城联创”、迎全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制定出台规范性文件,开展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生态环境整治、市容环境整治、村居环境提升等十大工程。突出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文化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加大群众文明素质提升的力度,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人选树、全民阅读、婚丧事大操大办治理等为载体,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进一步加大发动群众参与的力度,通过抓宣传、提高知晓度,抓共建、提高参与度,抓惠民、提高满意度等三大措施,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各项创建举措落地生根。六是进一步加大特色创建的力度。注重打好“文化、绿化、城市化”三张牌,通过专业化的设计,规范化的建设,精细化的管理,努力使文明城区形成真正的西青特点,展现西青品味。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推动文明城区创建见到实效。努力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创文办综合协调、各单位各负其责的创建格局。要明确责任,区级层面,区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区四大机关区领导各有职责分工,要靠前指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合力。各街镇、委办局党委(党组)层面,主要负责同志是“创文”第一责任人,各单位主管领导负具体责任;要尽职尽责,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台账,倒排工期。各街镇和单位要把责任落实到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督查问责。制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督查清单、任务清单等,落实好巡查制度、督办制度,经常性开展城区“啄木鸟”行动,将“创文”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体系,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目标考核体系,将创建工作与治理庸政懒政不作为以及完善制度规范结合起来,建制度、挺规矩、推进度,促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