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小中心大服务 为创城增色添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西青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自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李七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将创城工作作为推动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区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开展一系列为民、惠民服务活动,树优良作风、抓优质服务、创优美环境、树文明形象,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1.完善工作责任机制,形成良好创建氛围。李七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文明城区创建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城工作。形成了把创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督查、一起考核的工作机制,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具体措施上全面予以落实。同时,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党员干部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并明确创建工作重点,对创建目标及具体措施进行细化量化、逐项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形成创建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2.加强思想认识教育,着力提升职工素养。中心坚持把提高干部队伍文明素养作为助力文明城区创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从干部队伍思想实际出发,着重围绕党性党风、职业道德、公民道德等内容深入开展道德教育活动,规范职工日常行为。利用院务公示栏、电子屏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资料,在卫生站所张贴宣传画,向广大干部职工及患者宣传创建工作最新动态;公示《卫生行业规范准则》材料,要求每位职工,尤其是窗口工作人员务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提升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

  3.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打造文明服务单位。为方便群众就诊,中心开设公示栏,将专家坐诊时间予以公示,有效缓解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设立无障碍指示牌,方便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患者,优先照顾残疾人、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挂号、缴费、取药。中心还从医德医风教育入手,完善医德医风档案记录,并将记录结果与考核相结合,宽严相济,号召广大医务人员廉洁行医,诚信服务,做一名文明的医务人员。为反映群众诉求,查找工作不足,中心还公布了院内投诉电话和上级投诉电话、设立意见箱,征求患者对医院目前各服务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对今后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4.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整洁就医环境。为了给社区群众营造一个文明、整洁、安全的就医环境,中心全面落实社会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安排专人专职负责中心安全保卫和清洁工作,强化治安、消防、车辆停放等各项管理工作,消除火灾等各类隐患。同时,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美化优化环境;并设立吸烟处,对公共场所实行禁烟,切实改善院容院貌。

  小中心,大服务,李七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全员参与,并结合自身职能,以满足社区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围绕创城工作,进一步加大宣教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制,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步入常态化、长效化轨道,切实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