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杨柳青镇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西青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近日,为了推进文明城区创建,杨柳青镇开展“五大主题活动”,组织全镇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志愿服务理念,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创城宗旨。

  杨柳青镇通过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村”活动、“美丽杨柳青”卫生清整活动、“幸福共成长”关爱活动、助老扶弱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们的节日”五大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校园、企业、村街开展宣传、心理咨询、送法律书籍活动,提高居民法律意识。组织各社区、各村街、各机关单位志愿者定期对街道、广场周边进行卫生清整活动,呼吁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社区环境,为“美丽杨柳青”的建设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开展了关爱特殊群体多对一和一对一的帮扶活动。把农民工子女、城乡贫困家庭青年、残疾青少年等青少年群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融入社会、成长成才、实现价值、成就梦想。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以全镇高龄空巢老人为服务对象,精心构筑以社区为依托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体系,积极组织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的办法,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心理抚慰、应急救助、法律援助、文体健身、综合服务”七项关爱行动,努力为空巢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新型服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七夕节、重阳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和五一、七一、八一、十一等特殊节日为契机,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群众开展传统节日民俗和文体娱乐活动,把经典文化、传统民俗和地域文化融入节日活动。

  杨柳青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五大主题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真正做到“创文明城区惠西青百姓”,为建设更文明、更美丽、更和谐的西青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