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中北镇争分夺秒冲刺“创文”决战攻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西青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攻坚阶段,西青区中北镇在巩固前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创文”各项测评体系标准,进一步梳理问题,查缺补漏,整改落实,确保创建不留死角、不降标准、不松劲头、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建立统筹联动机制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全镇上下将“创文”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按照“创文”测评体系的各项标准和要求,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不足;瞄准市、区检查反馈薄弱环节以及整改反弹出现的问题,动员全体“参战人员”齐心协力抓好整改工作,压实创建责任,不留任何死角。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镇级“四级联签”制度。在落实好区“四级联签”制度基础上,结合实际建立中北镇“四级联签”制度,对照全镇各点位实行包点位分级负责制。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按照职能分工和属地责任,对所辖范围内的全部点位实行滚动式排查,严格督促问题整改,及时反馈落实进度。对于自查合格的点位,由点位具体负责人、包村(社区)干部、镇分管领导、镇主要负责同志逐级签字后,每日向驻镇督查组报送《四级联签单》,申请点位查验,同时,建立日报告制度,每日通报验收点位数、合格点位数以及不合格点位存在问题情况,加强监督,强力推动整改。

  三是成立镇级督查暗访组,加强把关指导。在配合区驻镇督查组的基础上,中北镇再次抽调精干力量成立2个镇级督查暗访组,全面深入到镇域各个点位,对照测评标准加强把关指导,逐项检查,逐项分析,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打折扣。

   加强整改落实

  按照测评体系要求,中北镇加强自检自查,细化整改落实,全力攻坚重点点位和存在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积极解决社区环境问题。针对部分社区内存在的路面修整、新增保洁设施、加强扫保频次、粉刷楼道墙面等问题,积极与相关物业进行协调,同时成立专门队伍对社区内的垃圾杂物、广告贴物进行集中清理。

  二是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力度。针对共享单车在主次干道乱停放的情况,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出动专门人员定时定点摆放共享单车,营造良好的公共空间秩序。

  三是提升镇域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投资2000余万元对万卉路、阜盛道、星光路、阜锦道和卉康道等主要道路进行了整修,开展道路铣刨罩面维修工作,更换部分路段两侧的人行道花砖及侧缘石。投资600多万元对东兴里菜市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优化周边道路和内部环境,目前已全部完工。

   提升宣传实效

  一是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活动。镇包村(社区)领导,机关各科室,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基层党员、志愿者等1000余人,深入到所辖村、社区,采取包片到人的形式反复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将《致居民的一封信》、《中北镇“创文”应知应会提醒卡》和《文明手册》等相关宣传材料挨家挨户发放到每个居民的手中。强化反复入户宣传,最终确保入户率达到100%,满意度达90%以上。结合相关宣传材料,向每户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创文”的重要意义和利民惠民举措,征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创文”入户宣传活动中,曹庄欣苑社区等基层单位积极创新宣传思路,将“文明从我做起”、“共建文明城区、你我共同参与”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等内容印制在实用、便民的物品上;将创意小扇子、绿色环保购物袋和简单舒适的短T恤作为传播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宣传活动共印发不同号码和颜色的T恤衫4000余件,《文明手册》、《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共计18万余份,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扇子、水杯、抽纸盒、鼠标垫、手绢、围裙等各类“创文”宣传品共计12万余份。

  二是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营造“创文”宣传氛围。在镇域内各主次干道、公交站、建筑工地、商业大街等点位制作“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以及公益广告展示牌总计三万余平米。在全镇各中小学制作大量未成年人公益广告以及“创文”特色展牌,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运用社区宣传栏、灯杆、楼门、绿地等宣传载体制作安装《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公益广告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展牌,提升社区文化品位,传播文明理念。打造“一园一特色”,建设运河文化广场、风雨园林广场、侯台碧水绿化健身广场等大型文化广场示范基地,依托运河文化广场原有设计风格和布局特点,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精心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将西青区38位道德模范以及天津好人的先进事迹印制在扇形展示牌上,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