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西营门街全力冲刺“创文”决战攻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西青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11 15:27:00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冲刺攻坚阶段,西营门街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测评体系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创建短板,对照测评标准,及时查漏补缺,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全街"创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围绕创建重点难点,压实责任体系。

  一是对标对表找问题,精准发力促整改。按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补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照市、区检查反馈薄弱环节以及整改反弹出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工作上和思想上的差距。将"创文"作为全街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创文"再上水平。

  二是紧盯全街难点问题,打好攻难点攻坚战。街党委、办事处将基础设施不完善、道路管理不到位等难点问题作为"创文"工作重点来抓,下大力气集中治理,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目标责任到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攻坚50天实施方案》,实行领导包片、包区域,中层干部和村、社区负责人包点,配合区实地督查,进一步细化作战区域。实行"创文"挂图作战、台账式管理,真正做到"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细、方法定得实、效果落实好、整改有力度"。

  二、针对薄弱环节,补短板、抓完善、促整改。

  一是整改提升社区楼道环境。将楼道治理专项行动作为社区环境提升的重点,在华城景苑、利海以及冬云家园等多个社区集中清理楼道杂物,社区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二是整改提升边角里巷环境。针对大明道、营玉路路面坑洼问题,及时投资进行修缮;针对怡和村社区办公楼东侧停车点位路面未硬化的情况,投资铺设面包砖,同时提供临时停车位,方便群众出行。

  三是提升农贸市场重点区域环境。及时开展红旗农贸市场重点区域提升改造工作,完善市场功能设施,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改善商户经营环境,实施亮证经营,划线管理,杜绝商户外溢、里空外卖问题。目前蔬菜、水产交易市场提升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市场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三、提高入户宣传率,"创文"宣传再升温。

  一是开展"创文"入户宣传,使文明创建家喻户晓。抽调部门工作人员,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楼栋制度,配合居委会和物业管理部门,多次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以"创文大礼包"的形式调动群众积极性,对群众进行再动员,使广大居民群众"知晓创文、参与创文、享受创文"。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西青公民十做到》、文明手册等各类"创文"宣传品,在宣传入户的过程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反馈居民群众的利益诉求。

  二是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道路为线、重点区域为面,线面结合,点位突出,共布置各类展牌4000余块,道旗400余面;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甲刀套装、纸巾盒、钥匙扣、手提袋、围裙、扇子、鼠标垫、雨伞、纸杯、刮皮器、瓷茶杯等各类贴近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宣传用品近10万个。同时,结合区创文办的巡查反馈和基层单位的建议,针对宣传氛围相对薄弱区域,集中精力进行再提升,使"创文"氛围更加浓厚。实现社区边角里巷宣传氛围再提升。在社区边角里巷、绿地布置卡通形象、漫画、图解等宣传展板,使"创文"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制作《西营门街凡人善举》事迹宣传画片,用身边人、身边事来影响和教育广大居民群众。实现重点区域交通道路宣传氛围再提升。在做好道路沿街广告投放基础上,对社区内部道路进行硬化提升,设计具有区域特色的公益广告,力争做到交通道路全覆盖,使群众在日常出行中强化文明意识。实现集贸市场宣传氛围再提升。在王顶堤市场群主干道投放大型公益广告、牌匾共400余块,发放资料5000余份。在市场内部规范商户广告牌匾,统一制作综合性广告宣传牌200余幅,深受广大商户的好评。实现社区居委会宣传氛围再提升。充分调动社区居委会积极性,对部门内部宣传氛围进行再提升。做到"卫生环境再清整、创文活动再开展、入户走访再进行",使"创文"宣传无时不在、无处不有,营造出全民共创文明城区的浓厚氛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