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如何以“创文”为契机 落实党代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西青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21 13:20:00

  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目标任务,既是对全市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也对各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西青区将坚定不移地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审视和指导今后五年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一些事关西青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着力把产业做强、把城市做大、把开放做活、把环境做优、把民生做细、把保障做实,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主要突出以下几点。

  一是建设文明新西青。西青不仅要物质文明大发展,精神文明也要大丰收。西青群众不仅口袋要满、有钱,脑袋也要富足、有品。我们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领、文化凝聚和精神支撑。利用传统媒介和新技术媒介做好“核心价值观大家谈”、“核心价值观学习课堂”等专版专栏,建设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干部群众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坚持文化惠民,在村(居)大力建设农家书屋、道德讲堂、书香驿站以及学雷锋爱心驿站、未成年人快乐驿站等阵地,开展“书香西青全民阅读”、“文化大讲堂”、“家风故事会”,营造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社会风尚。

  二是建设绿色新西青。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城。借势中央环保督察东风,健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打好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治理攻坚战;打造西青辅城和赛达新城,加快建设示范小城镇,努力打造精致城区和一批特色园区;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管理系统化、精细化、科学化。

  三是建设法治新西青。全面落实依法治区,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建设,切实保障区域安全发展。

  四是建设幸福新西青。在坚持产业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增强城市发展动力活力和实力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民生投入,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强化基础教育、发展职业教育,补齐软硬件短板。建名校、育名师,聚集一批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就业增收,依托经济发展扩大就业、鼓励创业;建设完善城乡一体化特征的社会保障体系。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推动西青区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