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在“创文”工作中有哪些创新举措和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丽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7-25 09:46:00

  一个社会的文明、一个城市的文明,归根结底要体现到人的文明上。为此,我们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创文”工作全过程,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大领导力度,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各层面责任落实,让群众在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温暖、实现升华。

  首先,抓“创文”要坚持为民目标。创建文明城区,必须紧紧围绕百姓所思所需所盼开展工作,让百姓得实惠,这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聚民力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对于今天的东丽来说,随着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我们的城市在不断发展进步,全区广大人民也在随着城市的进步而成长,“创文”已成为全区干部群众的高度共识和精神内核,这是我们创建的最大底气和制胜法宝。

  其次,抓“创文”要体现惠民成果。“创文”的每一项工作都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必须要以让百姓得实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狠抓“创文”各项工作。一是打造“灵魂工程”,推动“以文化人”。把提高市民素质、培厚文明土壤作为首要任务。开展以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开辟“啄木鸟在行动”“曝光台”等专栏。设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展牌,做到抬头可见、驻足即观。开展多轮次入户宣传,在润物无声中提升文明素养。二是打造“气质工程”,彰显城市品位。坚持突出文化载体建设,新建科技馆、美术馆等一批群众文化活动场所,修缮泰山行宫等文化旅游设施。坚持打造文化品牌,开展“鲁藜杯”全国文学评奖等一批全国知名文化品牌建设。坚持实施“百团工程”,扶持299支基层文化团队,群众精神生活得到极大丰富和满足。坚持“扮靓”城市,高标准规划建设新市镇,让群众享受高品位城市生活。三是打造“和谐工程”,提升管理水平。树立大城管理念,持续开展拆违和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大雁排队”行动,动员和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大力提高服务窗口等单位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方便广大市民。加强社区阵地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第三,抓“创文”要依靠群众力量。坚持全民共创,以创促建,努力提高全区人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打一场创建的“人民战争”。一是谋划良策靠群众。始终坚持开门搞创建,广泛汲取民智民意,不断推进创建工作上水平。二是文化宣传靠群众。把打造“文明有礼东丽人”贯穿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激活城市“文明细胞”,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以全民文明铸就东丽“大文明”。三是清洁家园靠群众。组织动员广大群众深入开展“全民参与清洁家园”主题活动,为百姓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家居环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