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如何对辖区商圈进行规范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清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8-09 15:34:27

  首先,感谢网友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监督和支持。

  近年来,武清的现代服务业特别是便民服务业发展很快,诸如佛罗伦萨小镇、威尼都、创意米兰等一些高端商圈已经成为时尚名片。当然,在加快建设的同时,规范管理就成了一个重要的课题很现实地摆在了我们面前,占道经营、里空外卖、违规牌匾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网友反映的保利金街管理问题就很典型。对此,我们加大了工作推动力度,集中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对249家门店乱贴乱画、占道经营、安全隐患等问题,责成市容、执法、安监等部门会同所在街道,逐家逐户告知管理要求及标准,对不规范、不合法的责令立即改正、限期完成,做到了该清除的清除,该取缔的取缔,不留情面、不留死角。同时,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保持相结合,从制度机制入手,研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长效保洁机制和市场管理机制,在全区推广,有力促进了环境长效保持、长效巩固。

  一是持续加强常态化管理,完善落实日常巡查、重点督办、分片推动和定期通报等四个常态化管理机制,设立群众举报热线、星级评比、表彰奖励等措施,持续用力、严防严查占道经营、道路遗撒、违法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各商户自觉遵章守纪、规范经营。

  二是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将容易出现问题反弹的重点点位作为巡查重点,每天对城区至少覆盖巡查2次,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推动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坚持“管教并举”,以社区为单位,建立健全社区环境管理台账,开展巡查整改和文明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维护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这里,我也真心希望广大网友能够更加关注武清,多来武清做客,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尽全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