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抓好党团组织建设 做好全运志愿服务

2017-08-21 16:23

       自全运会筹办以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和全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动员组织全运会志愿者队伍中的团员青年更好地完成全运会志愿服务,使志愿者们充分认识到参与第十三届全运会一线服务的重要意义,先后指导各高校成立了全运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团支部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取得了积极影响。

南开大学

       2017年6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联合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七一建党日 青春志愿行”网络视频直播活动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举办。20余名学生党员和全运会志愿者代表用精彩的表演和嘹亮的歌声,献礼党的九十六岁华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全运会志愿者中的党员代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南开大学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吴佩伦表示,我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迎接党的生日。入党誓词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我们将以天津全运会志愿服务为契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圆满举办献上青年党员的力量。

       南开大学全运会志愿者通过原创短剧《全运来了》,重现了全运会志愿者的面试选拔过程;身着不同工作服装的志愿者先后对礼仪志愿者、表演志愿者、赛会志愿者等不同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现场宣讲,多角度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和奉献精神。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共同唱响了全运会会歌《光荣和梦想》,结合精心编排的舞蹈动作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天津农学院

       2017年7月1日至2日,为纪念建党96周年,动员志愿者骨干更好地为全运会服务,天津农学院全运会临时党团支部一行20余人来到河北省保定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 “传承红色经典,行孝道树家风”主题党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刚清,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高艳参加了本次活动。临时党团支部乘车抵达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同学们攀登至狼牙山主峰莲花峰,参观了壮士纪念塔。纪念碑上一段段记载革命烈士事迹的文字和一幅幅振奋人心的画面,给青年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纪念塔下,志愿者们朝着鲜红的党旗和团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自己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校党委副书记王刚清对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做了深入讲解,使得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勇气。临时党团支部的同学们来到秀兰文化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孝悌园、仁德园、上善园、缘起园、福禄园,学习了赵秀兰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立志今后要做到行好孝道、树好家风。

       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使志愿者们在思想上得到洗礼,深入推进了“两学一做”和“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培育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党员和共青团员,提高全运会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把全运会临时党团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17年6月1日,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组织了全运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大会以及“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督导老师柴辉主讲。柴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会议要求,志愿者全体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这一主题,把握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把握好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这一着力点,以严、实的作风抓好教育实践各项任务落实。

       在全运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大会上,全运会督导老师陶然宣布了临时团支部的工作职责,即充分发挥临时团支部的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和模范,为圆满完成全运会志愿服务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陶老师希望大家要牢记使命,勇担大任,以自己的学识智慧服务报效祖国,要牢记在思考中学习,在探索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在开拓奋进中不断前行!

      会后,广大青年团员都很有感触,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是对自己的一次精神洗礼与教育。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都会时刻以一个共青团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争做优秀的志愿者榜样。

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


       2017年5月21日和5月26日,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开展了全运会志愿者团支部成立大会暨志愿者通用培训班专题培训,并且开展了动员活动。院区管理办公室的马欢老师和志愿者骨干同学与院区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一同参加了培训会议。马欢老师向参加全运会志愿服务的同学普及本届全运会的相关知识以及学院在全运会上主要负责的场地及任务。马欢老师用两个短片让大家充分清楚身为全运会志愿者的荣耀与责任。为了让大家更好得熟悉彼此,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马欢老师将志愿者分为四组一起做游戏并让大家熟悉志愿者的相关工作事项。

       动员大会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韩暑在发言中,提出了几点倡议“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投入到培训当中来,认真接受服务技能的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应变能力;三是提升文明素质,树立主人翁意识;四、提高认识,加强服务意识”并殷切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自身认识,牢记自己使命,听从指挥,切勿自作主张。

       大会尾声,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承诺做一名求真务实的志愿者,并表达争做一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的坚定决心。奏唱会歌后,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2017年6月7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正式成立当天,志愿者们身穿橘色上衣,犹如他们火热的爱心与奉献精神。学工部周圆老师宣布了临时团支部成立,并进行了讲话,她表达了对志愿者服务的鼓励,也肯定了在测试赛中大家的辛勤付出。随后学工部王老师宣布任命决定,并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高校党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志愿者的组织纪律性,引领党团员青年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

       临时团支部书记吕琳代表全体团员进行发言,表达了今后志愿者们的工作安排和全体志愿者们不怕困难的决心与信心。最后,大会宣誓,我承诺,我牢记共青团的原则、任务、要求。充分发挥高校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志愿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奉献真诚,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第十三届全运会顺利进行贡献力量。大家整齐划一而又庄严的的誓词表达了他们的对全运会的激情。黑板上,高高挂起的团旗不仅证明了志愿者们的话语,也见证了他们的决心。

       随着大会的圆满落幕,我们也相信大家会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能够以一个合格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争做优秀的志愿者榜样。在全运会中奉献自我,大放异彩!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