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全民争做志愿者 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清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邢娟 2017-09-15 17:06:19

  志愿服务是市民参与社会建设、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践行社会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自天津市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全社会各界群众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用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

  学生志愿者: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区

  小学生志愿者自制创城宣传海报。图片来源:武清文明网

  小学生志愿者们清理宣传橱窗。图片来源:武清文明网

  为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深入开展,引导青少年儿童知礼向善,做创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全区各中小学纷纷组织学生们进社区开展“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在社区里面捡拾垃圾、擦宣传橱窗、爱心捐赠、纠正不文明行为,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他们们还亲手绘制创城文明海报,使用规范礼貌用语,不断向过往群众宣讲创城知识,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带动他人,营造了“人人积极参与,共创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

  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亲,看着你呢,别闯红灯

  文明交通志愿者维持交通秩序。图片来源:武清文明网

  文明交通志愿者维持交通秩序。图片来源:武清文明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武清组织警力和交通志愿者,科学部署、耐心劝导、广泛宣传,持续开展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平安出行,文明礼让的新风尚在雍阳大地被不断颂扬。

  在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志愿者们整装待发、神采奕奕,他们肩披绶带,手执文明交通引导旗,认真地劝导行人遵守红绿灯、礼让出行。同时,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引领,重点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告。此项活动开展以来,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愈发成为居民共同追求的目标,也让居民提醒家人、身边人,尤其是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5712人次、交通志愿者11424人次,劝导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不按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83624起,有效提升路口遵章守法率。

  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创城宣传品。图片来源:武清文明网

  社区志愿者开展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武清文明网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基础,社区工作成效直接影响全区创建成绩。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验收日益临近,各社区充分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加居民对文明创建的了解和参与,打造宜居、舒适的文明社区。

  卫生清整志愿服务。杨村街、东蒲洼街、下朱庄街等辖区社区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整活动。志愿者们自备扫帚、水桶、抹布、小铲子等工具,清扫卫生死角、清理楼道垃圾、清除小广告,使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营造了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入户宣传志愿服务。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从加大宣传力度入手,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其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们每天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将创建工作宣传材料发放到住户手中,并主动征询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耐心讲解创建工作相关知识,希望他们能够继续支持和配合创建工作,共同监督不文明行为。全体工作人员统一规范着装、态度积极端正、工作认真负责、举止文明高雅,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文明素质和形象。

  道德模范宣传志愿服务。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对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了解,各社区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家长学校摆放道德模范展牌,志愿者通过讲解武清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热心公益、孝老爱亲、关爱他人等真人事迹,让居民们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公民道德建设的深入开展,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工会志愿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们在行动

  “创文明城区展职工风采”天津市武清区工会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服务推动大会。图片来源:武清文明网

  职工志愿者与市民互动发放宣传纪念品。图片来源:武清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提高社区居民职工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提高社区居民职工的文明素质,武清区总工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服务活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送到市民身边。

  志愿服务进市场、进商铺。武清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来到环渤海农贸市场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咨询服务台,为过往市民提供咨询服务,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送到市民身边。此次行动,也拉开了全区工会系统创建文明城区的序幕。

  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楼宇。街道工会志愿者深入社区、楼宇开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会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志愿者们从爱党爱国、道德规范、文明言行等多个方面向居民讲解了创城工作的内容,并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宣传品4000余份。

  志愿服务进镇街、进企业。武清区豆张庄镇职工志愿者开展以“创文明城区展青工风采”为主题的环境整治志愿活动,组织基层工会青年职工对部分路段进行定期整治,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为建文明城区共同努力;武清区总工会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商户开展送健康、送知识、送技能、送法律、送服务活动,深受职工欢迎,让企业职工充分感受到创城为市民带来的好处,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发生的变化。(武清文明网综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