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们让你重回课堂!“彩虹蜗牛”走进“瓷娃娃”病房公益课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马春林 2017-09-25 16:39:00

  天津北方网讯:9月20日下午,四位身穿亮黄色T恤的老师走进了位于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骨三科病房,她们给太阳语心灵家园的“瓷娃娃”小病友们带来了多彩的画笔和精美的教具。这些大朋友不是来病房探望患者的,而是助力“太阳语梦想学院”与“天使加油计划”助力折翼天使培训项目,为折翼天使加油的爱心企业——天津彩虹蜗牛教育机构。

  面对坐在轮椅上的特殊小学员,彩虹蜗牛的欢欢老师格外耐心,她俯身蹲在小病友旁,开始了课程的讲解……这是一堂素质技能培训课程,主要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老师带来的智能机器人绘声绘色地讲起来故事,原来是让孩子们每人动手画一只螃蟹来驱赶走小恶魔。

  来自新疆的成骨不全小患者祖丽胡玛尔刚刚7岁,她在今年4月份住进成骨不全科,虽然语言不通,但这阻止不了维族小姑娘绘画的热情,她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彩笔描好螃蟹的轮廓,又在老师的协助下涂上了白乳胶,一段一段地将剪好的毛线粘了上去......来自陕西的小银今年18岁,和很多成骨不全的“瓷娃娃”小伙伴们一样,她从来没有走进过学校的大门。今天也是她第一次画画。小银兴奋地用粉红色画出了满满少女心的三角形小螃蟹!小银的姐姐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妹妹平时很少跟外界的人接触,性格比较害羞,这样的课堂可以帮助她妹妹认识很多人,参与其中后也可以展现自己,也能得到认可,她希望能有更多的课程进入病房小课堂,帮助和她妹妹一样的小病友。

  愉快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当“瓷娃娃”小伙伴们将手上的小螃蟹绘画制作完成,微笑而骄傲的展示留影的时候,他们的心里或许也多了一份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决心。爱心教育机构彩虹蜗牛的公益课程领队欢欢老师说,她看到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他们喜欢动手参与,在制作过程中更是兴致勃勃,做起事情来一丝不苟。很多老师都被轮椅上“瓷娃娃”们脸上阳光自信的笑容所打动。当老师们了解到像这样的“瓷娃娃”患者,全国还有约10万病友,而孩子们的失学率高达30%时,他们的笑容凝固了,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怎能让疾患困住祖国花朵成长的脚步?

  志愿者老师现场发出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机构加入到“天使加油计划”中来,为折翼的小天使们送上免费的公益课程,他们更希望能有爱心人士走进武清区人民医院的成骨不全治疗中心,看看这些肢体脆弱但内心坚强的孩子们,助力他们用知识强健头脑,用艺术点亮生命。

  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项目主管、“瓷娃娃”职业公益人张玉芳表示,他们正在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企业、志愿者等爱心朋友一起助力梦想学院,为中断失学的“瓷娃娃”延续学习的梦想。这是全人康复理念下的医务社工最后一公里的工作。通过互联网和病房小课堂,以及提供真实自立生活、工作场景,补救性支持“瓷娃娃”教育问题,提高“瓷娃娃”病友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让专业技能知识和健康心态成为他们超越身体障碍、开启梦想人生的支点,也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能为他们助力加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新闻链接:

  成骨不全症,昵称“瓷娃娃”,发病概率约万分之一,在全国他们有10万病友。教育,应该是平等,但是很多“瓷娃娃”的上学问题都是每一个家长发愁的事情。因为不能走路,学校拒收;因为有家属陪读,学校拒收。因为骨折了不能去学校,因为手术了耽误学习,因为爸爸妈妈都要出去赚钱没有人陪伴......“瓷娃娃”的义务教育失学率高达30%,有12岁的“瓷娃娃”不会写自己名字、17岁的“瓷娃娃”不好意思开口甚至不敢出去买东西……教育是“瓷娃娃”未来立足社会的根本,但教育不可逆,一旦这些孩子长大成年,没有接受正规教育,没有一技之长,无法走出家门,他们的未来令人担忧。

  太阳语梦想学院项目,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企业、志愿者等爱心朋友一起助力梦想学院,为中断失学的“瓷娃娃”延续学习的梦想。这是全人康复理念下的医务社工最后一公里的工作。通过互联网和病房小课堂,以及提供真实自立生活、工作场景,补救性支持“瓷娃娃”教育问题,提高“瓷娃娃”病友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让专业技能知识和健康心态成为他们超越身体障碍、开启梦想人生的支点。

  “梦成真天使加油计划”是由天津知名媒体人刘丽发起,集合社会爱心力量,帮助折翼天使进行公益性质的教育培训、就业扶植的项目,善款募集设立在天津市慈善协会,爱心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捐款或贡献教育资源的方式加入到“天使加油计划”中来。

  具体捐赠方式:

  (一)天津市慈善协会捐赠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士英路9号

  (二)邮局汇款收款人:天津市慈善协会邮编:30038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士英路9号(在附言栏里注明捐款意向为“天使加油计划”)

  (三)银行转帐人民币开户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南开区)士英路支行

  户名:天津市慈善协会账号:272660066284 (请在附言栏里注明捐赠意向“天使加油计划”)

  (四)支付宝捐赠支付宝用户可登陆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进行捐赠

  唯一官方支付宝账户:tianjincsxh@163.com名称:天津市慈善协会(请在附言栏里注明捐赠意向“天使加油计划”)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