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十九大 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题党员培训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毛薛辉 编辑:马春林 2017-10-24 14:53:00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1日至22日,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30余人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开展了“喜迎十九大,重走赶考路”主题党员培训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正定县塔元庄村,重温了习总书记当年在这里扎根基层,带领乡亲们建设新农村的发展历程。通过流动课堂的学习,听取了塔元庄村干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2次视察塔元庄村的经过,党员们深深的感受到成长在新中国的党中央总书记奋斗的青年时代,从农村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带领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的致富之路。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到塔元庄村一步步旧貌换新颜,感受到习总书记的知之深,爱之切,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总书记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过程中,党员们通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的历史图片和资料记载领略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下以雄才大略成功指挥三大战役的气魄,重温了我们党的峥嵘岁月。全体参训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述,详细了解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指挥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仔细阅读了党在西柏坡工作期间“不做寿、不送礼、少敬酒、少拍掌、不以人名作地名、不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六项规定,重温了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

   在五大书记像前,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薇的带领下,敬献花篮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要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宣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坚持践行党的宗旨,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的参观过程中,一间间简陋的屋舍、一件件粗糙的生活用品、一次次辉煌伟大的战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撞击着党员们的心灵。党员教师们感受到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更加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西柏坡故居学习生活上的克勤克俭,“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的睿智豪情。

   全体党员教师通过两天的实地培训学习,看到了中国新农村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所起的作用,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远大胸怀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对我党领导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和与群众血肉相连、同舟共济的公仆精神及“两个务必”的作风建设要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全体参训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史为鉴,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弘扬“赶考”精神,积极投身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通讯员:毛薛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