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车友会志愿者开展扶贫服务 将公益进行到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马春林 2017-10-26 17:44:00

  天津北方网讯:在拥有近200万志愿者的天津志愿服务网上有这样一支团队,团队成员大多都是曾经热衷于自驾游的户外爱好者。团队经过长期发展,已从最初的自娱自乐型转变为公益慈善服务型。日前,来自GS8天津车友会的10余名志愿者驱车130余公里来到蓟州区下营镇的石头营村开展扶贫助困志愿服务,为当地贫困家庭送去过冬物品和温暖。

  说起此次爱心扶贫公益行动,团队创建者王立赛感慨颇多。“起初,团队建立后也曾搞了很多次大型活动,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和称赞,在众品牌车友会中也算是小有名气。但是作为领队我觉得一个车友会存在的价值就只单纯是这些嘛?光是组织娱乐活动、自驾游、甚至去店里谈给车友会能带来多少后期保养优惠吗……都不是我当初组建车友会的初衷。”王立赛表示,做一些真正回馈于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才是车友会存在的价值。“扶贫公益行是一直以来我想做的一件事情,也是空闲时在脑海中考虑的事情,于是便发起了这次团队组建以来首次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经过摸底调查,精选出8家因病、因残致困户作为本次志愿服务的帮扶家庭,在这8户家庭里,既有84岁双目失明的孤寡老人,又有因长期卧床无人照顾的孤老户……”GS8天津车友会负责人王立赛表示,为使此次扶贫助困志愿服务活动能够真正惠及贫困户,志愿者们前期认真开展了摸排工作,积极与当地村委会等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各户情况及致困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深入农户家中开展一对一走访调研。自从活动前期策划到顺利开展,前后历时1个多月,志愿者有的进行前期调研、有的沟通联络,令全体队员没有想到的是身边还有这么多急需帮助的人。

  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志愿者还耐心向贫困家庭宣传解读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变“输血”为“造血”,加快脱贫步伐。“由于是第一次以物资赠予的方式开展公益行,难免有些摸着石头过河。”王立赛认为,慈善扶贫的事业越做,需要帮助的人、需要做的地方越多。“如果只是为了单纯宣扬我们这个团队,没有太多的价值。如果我们的一点经历还能带动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公益的队列中来,你就写吧,我愿意给大家带个头,分享一下我的体会和经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立赛如是说,从石头营村开始,深入贫困,深入人心,在扶贫的路上永不停止。

  “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作为公益活动领域里的‘小学生’,我们做公益的心是坚定的、强大的。”王立赛最后表示,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将公益行动进行到底。不仅自己的团队要做,还会号召更多身边的兄弟车友会加入进来,共同传播社会正能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