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专业基础 打造学习共同体 理工学风加油站迎月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李君 编辑:马春林 2017-11-04 16:39:00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日,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迎来本学期第一次月考,共测试高等数学、工程制图、大学英语三个科目。学院学生工作教师、学生会骨干及学长助理共同完成了考务工作。

    据了解,月考是机械工程学院启动的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创建工程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首次启动除期中、期末考试之外的测试。月考作为学习过程中途的“加油站”,是推动学风“过程监督”常态化的重要举措。针对本科生普遍存在的考前“临阵磨枪”现象,月考应运而生,旨在促进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经常性梳理,夯实工科专业学生的数理基础,督促其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性复习。

    据介绍,首次月考出题参考学生课本配套习题册,考试时间为一小时,考场要求和违纪处理办法完全遵照校排考,一方面加强学生学习的过程控制,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考试诚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参试学生按照学号顺序,每科目随机抽取100人,单学期内达到2—3次月考,实现年级学生全覆盖。月考成绩将报送班主任老师,用于下一阶段的教学和工作参考,并将作为优良学风班、优秀班集体评选的重要考核指标。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本年度以“夯实专业基础,打造学习共同体”为目标,面向新生实施了集体晚自习、英语四级集中在线课及模拟考试、英语学习兴趣小组激励等一系列举措,还将选聘各年级品学兼优学生组成“学生讲师团”,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学业辅导,多措并举夯实优良学风。(“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通讯员:李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