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百里者半九十” 应努力建立善性循环为己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晨迪 编辑:朱晨迪 2017-11-27 08:54:36

内容提要:“行百里者半九十”近日,在红遍网络的“快来说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大型主题征集活动中,这样的语句成为网友“刷屏”的高频词,数万网友在作品中,都写道:“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行百里者半九十’。”

  天津北方网讯:“行百里者半九十”近日,在红遍网络的“快来说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大型主题征集活动中,这样的语句成为网友“刷屏”的高频词,数万网友在作品中,都写道:“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行百里者半九十’。”下面,列举部分网友的感悟和体会。

  @天津市宁河区网友 陶国升说:“做事愈接近成功越困难,愈要认真对待,要加倍努力地坚持。”

  @第六中心支行网友 冯文静说:“十九大报告中引用战国策中的诗句“行百里者半九十”。原文的意思是:能走完百里路程的人,比走完九十里路程的人少了一半。后人将“行百里者半于九十”改为“行百里者半九十”,去掉一个“于”字,意思就又可以理解为:一百里的路程,走到九十里也只能算是才开始一半而已。比喻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激励人在做事的时候要一鼓作气,不可半途而废,要善始善终。今后的道路可能不平坦,甚至充满荆棘,但是我们应该记住这样一条古训,以努力建立善性循环为己任。”

  @山东省网友 武萌说:“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勇敢、自强不息自古以来就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几千年来,正是依靠这种艰苦奋斗精神,中华民族才能历经沧桑而不衰,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仍然面对着很多的挑战和考验,需要抵御的诱惑也非常多,这就需要我们继续艰苦奋斗精神,做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永远保持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精神。”

  @天津银行网友 丁长伟说:“丘吉尔曾说:“要看到日出,就要坚持到拂晓;要看到成功,就要坚持到最后。”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坚持。莎士比亚说:“千万人的失败在于做事不彻底,往往离成功还差一步便终止不再做了。”二人的话都说明了一件事的成功与否往往并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是否能坚持到最后一步。”

  @天津银行网友 陈超说:“改革发展的时代就像是急速飞驰的列车,一闪而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果不尽力而为、敢闯敢拼,那么就会失去最佳的获得人生出彩的历史时期。因为没有比当下中国更加催人催人奋进的地域、时代,乃至纷至沓来的机遇。”

  @天津银行网友 金会说:“年轻人要秉承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学习红旗渠精神,做事越接近成功越要认真对待。”

  @天津市滨海新区网友 李倩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现在,我们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天津银行网友 赵晴说:“无论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是我们日常工作和学习,没有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任务,都需要我们抱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目标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奋斗,勇于面对挫折,勇于面对困难,以坚毅如铁的信念向目标不断前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