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志愿服务供需对接避免“英雄无用武之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7-12-01 15:19:00

内容提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将于12月1日正式施行。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将于12月1日正式施行。

  《条例》明确了志愿服务的管理机制:市、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机构建立志愿服务工作协调机制,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志愿服务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经验推广;市、区政府民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志愿服务行政管理工作;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协调、推动城乡社区志愿服务。

  《条例》根据本市实际情况,规定志愿服务组织有两种存在方式:一是采取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等组织形式依法登记;二是不具备独立登记条件的,可以向依法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申请成为其团体会员或者分支机构,也可以向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备案。

  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志愿者、服务项目、服务对象三者“脱钩”的矛盾日益显现。有的志愿者不了解居民的需求,一些居民也不知怎么联系志愿者。《条例》规定,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应当完善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功能。志愿服务组织可以通过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发布可以提供的服务信息;需要志愿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提出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