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奖事迹介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晨迪 编辑:朱晨迪 2017-12-05 14:27:36

  安利(中国)是一家大型美资日化生产销售企业,秉承“为您生活添色彩”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纽崔莱营养保健食品、雅姿美容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家居护理用品、家居高科技用品等五大类优质产品,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最大的100家外商投资企业及纳税百强。国际知名调查公司AC Nielsen 2014年调查结果显示,安利(中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分别达到100%和90%,产品美誉度达97%。在成功经营的同时,安利(中国)还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据统计,安利目前为30余万名营销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安利一直恪守诚信经营的原则,截至2012年底,安利(中国)累计缴纳各类税款达20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安利还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成立了安利公益基金会,并采用“一体两翼”的模式开展以儿童、环保、支教、关爱农民工子女等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截至2014年12月底,累计赞助各类公益活动5,000多项,投入资金约5亿元人民币。

  安利天津分公司1997年进入天津市场,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得到稳步的成长。目前,安利在天津拥有五家店铺,分别坐落于河东区、滨海新区、河西区、静海县以及武清区,以全新的方式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天津分公司现有员工120名,年龄在35岁以下的占91%,均属于团员,全部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天津分公司积极的参与各类团口的活动,充分展示安利青年员工的风采。为表彰天津分公司对团员青年的培养和教育方面投入的力量,共青团中央先后于2008年、2012年,两次授予公司“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光荣称号。秉承公司公益理念,分公司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回馈社会,自2001年以来,共投入近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公益事业,参与组织120余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公益活动,服务8万余小时,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

  自2005年8月10日,成立“安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来,这支队伍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共有2570名志愿者。为了号召员工和经销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列,将志愿者的爱心用到实处,安利天津分公司八年来与天津市儿童福利院、SOS儿童村、太阳村、盲校、聋哑学校、启智学校、脑瘫儿康复中心、环保小分队、春华街、鹤童老人院、临终关怀、泰达心血管医院、泰达国际养老院、外来务工培训基地、消费教育培训基地等建立长期联系,了解所需,并在公司内容进行宣传,因地制宜的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突出抓好青年志愿者敬老、爱幼、助残工作,并提供长期的志愿服务,并举办特色爱心活动进行捐助。活动注重体现社会效益,着眼于社会与群众急需、深入千家万户,向弱者伸出援助之手,以切实达到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排忧解难的目的。

  在长期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为了发挥志愿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安利天津分公司不断挖掘志愿者特长,利用他们的特长开展针对性的特色服务,成立了十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是:扶贫助困、环境保护、理发按摩、维修、电脑、手工制作、营养健康、美容护肤、运动指导、语言特长18支志愿者服务队。全面深入本市19个区县50个社区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而形成“安利志愿者就在您身边”的公益理念,并在社区关系拓展方面取得良好进展,成为本市促进和谐社区的重点工程。

  随着志愿者队伍的不断扩大,安利天津分公司还积极探索对于志愿者的管理模式,建立了从一套严密的管理制度:招募—面试—考核—培训—阶段总结—年度表彰;为每一位志愿者建立“爱心档案”,详细记录其参与的各项公益活动;对于持续、积极的志愿者进行表彰激励,对多次未能按时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取消活动资格。经过多年的实践与努力,安利天津分公司于2008年获得团中央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工作组织奖,于2014年获得团中央颁发的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荣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