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日暖意融融 “空巢老人”吃到“爱心饺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马春林 2017-12-25 09:01:00

  天津北方网讯:冬至到,吃饺子。12月24日一大早,虽然天气寒冷,但河西区友谊路街文玥北里社区活动室却是暖意融融。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青年志愿服务队的20多名志愿者和30多位农民工子女一起包饺子,送给社区里的“空巢老人”,大家伙儿一起热乎乎过冬至。

  你拎着盖板,我拿擀面杖,他端着和馅儿的盆……上午10点,志愿者和孩子们就汇聚到社区活动室。临时拼凑成的操作台上,大家有的和面、有的洗菜、还有的在剁肉馅,屋内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分工协作,擅长哪样干哪样,个个动作娴熟,忙得不亦乐乎。拌馅儿、揪剂子、擀皮儿……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人多力量大,不到1个小时就包好了300多个饺子,满腾腾摆了一桌子。

 “我们社区里住着20多户独居老人,他们是全社区的‘宝’。每到年节时令,社区都会举办慰问活动。今天,大学生志愿者和农民工子一起包饺子,肯定不能漏了这些老人们。给老人送冬至饺子,虽然分到每户的并不多,但是表达了一份情谊”,居委会主任霍杰介绍。

  临近中午,这边志愿者继续包着,那边农民工子女们开始上门送饺子。家住3号楼的孙奶奶今年91岁,老伴儿走得早,儿女又工作在外地。11点一过,孙奶奶就听见门铃响,原来是孩子们送饺子来了。“平常一个人过惯了,我自个儿哪想得起来包饺子啊!全沾你们的光了,今儿中午吃饺子喽!”孙奶奶说着,脸上笑开了花。

  老家河南的环卫工人靳玉荣在天津工作6年了,家就安在文玥北里社区,女儿小平就近上了小学,课余时间也常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今天医科大学的青年志愿者来到社区,哥哥姐姐们包饺子,小平跑前跑后打下手。包完了饺子,母女俩坐下来听青年志愿者们讲解冬季常见病的预防知识。靳玉荣说:“社区里的活动,只要有时间我就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有个词儿叫‘新市民’,我觉得不拿自己当局外人,才叫真的安了家。”

  据了解,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结合专业特点,与社区年老体弱的居民结对子,针对性地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开展健康咨询、膳食讲座、科普宣传、上门义诊等服务。志愿者杜白音子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要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