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力量”志愿者走进蓟州区 分享快乐阅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马春林 2018-02-06 11:16:00

内容提要:日前,“阅读的力量”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蓟州区别山镇翠南庄中心小学,与那里的孩子们共同分享了阅读的快乐与感悟。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阅读的力量”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蓟州区别山镇翠南庄中心小学,与那里的孩子们共同分享了阅读的快乐与感悟。

   据了解,“阅读的力量”志愿者联盟是首次来到蓟州区的乡村小学开展“书香校园行”活动。正值一场冬雪过后,天气寒冷,然而无论是志愿者还是翠南庄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却不减。

   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共同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阅读之旅。此次推介的图书既有小说、散文、诗歌也有科普读物;既有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籍也有关于外国文学的书籍;既有好书推介,也有阅读方法的分享。

   小志愿者崔云瀚推介的图书是《天蓝色的彼岸》,他在台上绘声绘色地演讲深深吸引了台下孩子们。崔云瀚告诉记者,这是他最喜欢阅读的一本书,自己已经读了五、六遍,相信和他同龄的翠南庄的小伙伴一定也会喜欢的。当天对另一名小志愿者金芷若来说,也显得格外非同寻常,因为当天是她的生日。“能在自己生日当天能够参加‘阅读的力量’志愿活动,感到特别有意义,终身难忘。”金芷若说。

   据了解,此次“阅读的力量”志愿者联盟除了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外,还为该学校图书室捐赠了近百本崭新的图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