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公益顺风车,我终于可以春节回家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娜 编辑:田娜 2018-02-11 17:55:00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安徽来津打工的张来宝特别开心,因为他终于可以在春节前回家过年了。

  老张来津打工3年了,为了省钱,每年只在春节期间回家探望一次,而每次他都为了如何买到回家的火车票犯愁。这么多年,每到春节火车票开始预售的日子,老张就早早的连夜到火车票售票点排队,可每次都是乘兴而去失望而归。去年春节,他还被票贩子骗去了500元,最后只能买了大年初三的车票回家。除夕夜没能和老娘吃上年夜饭是老张去年过年最大的遗憾。

  前两天,老张正为今年春节回家购票犯愁时,无意中从《新闻联播》中看到了“2018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的报道,他就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发了个短信,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活动平台的反馈,与同路回家的车主老乡取得了联系,商量好了搭乘“顺风车”回家的时间。一起的工友都为老张高兴,大家更是纷纷发送信息参与,期望也能搭上公益顺风车早日回家。

  记者了解到,“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从发起到今年已有六年时间,今年的“春节回家”活动由公益顺风车、北京交通广播、北京车友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微卡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各地公益顺风车协会协办。

2017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

2018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

公益顺风车发起人、北京车友协会会长、全国公益顺风车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

  在2017年新春,“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中”累计影响人数超过600万人,成功报名达12万人,帮助超过37000多人通过顺风车回家过年或返城工作。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和讯网、新浪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环球网、和讯网等主流媒体都进行了报道。

  在网约车在全国各地合法化、规范化的情况下,拼车、顺风车概念已经逐渐在全国老百姓的心目中形成了良好的印象。拼车、顺风车也已经成为了绿色出行的重要方式。而区别于拼车的有偿性,顺风车更加注重公益性,更加注重司机与乘客间的心灵距离的拉近。

  如果你开车回家还有空座,如果你还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那么可以尝试一下免费的“2018春节回家公益顺风车”!在车主和乘客时间、路线匹配成功后,会获得免费的每人30万元交通安全保险。 现在就拿出手机,编辑短信66发送到1066958800,说不定您也可以像老张一样找到顺路的那个TA! (“津云”新闻记者田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