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国际“五爱”教育阵地 丰富青少年寒假多彩课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马春林 2018-02-14 16:14:10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五爱”教育阵地在青少年成长成才上发挥重要作用,帮助“五爱”教育阵地骨干辅导员提升能力建设。日前,由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承办的“五爱”教育阵地冬令营暨阵地骨干辅导员观摩示范课活动在本市六个示范阵地成功举办。

外籍志愿者和孩子们分享国外新年的一些习俗

  “津云”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公益国际专家带来的自创“五爱”主题情景故事深受社区青少年的喜爱,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欲望,现场传来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气氛一片活跃……

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传统剪纸的注意事项

  “此次公益冬令营活动包括‘服务他人’‘学会合作’‘ 共建美好家园’三大版块,将‘五爱’教育融入到故事、游戏、手工、讨论等环节中。”华夏未来公益国际负责人徐玥表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不仅体验到游戏的快乐,也体验到学习的快乐,从小加深他们对于“五爱”的理解和认知。

一把小小的剪刀 剪出中国年味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过后,覆盖包括本市和平区、河东区、南开区、红桥区等区在内的“五爱”教育阵地,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自己动手,学会与人分享,增加孩子们团结协作的能力,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使孩子们受到了教育。

外籍志愿者走进社区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春节小手工

   华夏未来公益国际负责人徐玥最后告诉记者,下一步,还会继续举办更为系统、丰富的“五爱”教育阵地课程,围绕“五爱”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让孩子们学会自我鼓励、尊重他人、团结合作,树立良好品德;同时不断提升社区骨干辅导员的能力建设,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切实服务素质教育,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津云”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