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恩:“妈妈,我爱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马春林 2018-02-19 16:52:56

  天津北方网讯:小时候的你,常常拉着妈妈的手,没有忧和愁…可曾想过,这对于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学生、年仅10岁的史全恩来说,这确是一种奢侈的愿望。

  当别人家的小宝宝还在让妈妈喂饭时,她却已经自己拿着小勺学习吃饭了,因为她知道妈妈看不见,没办法喂她;当别人家的小宝宝还在被妈妈抱在怀里宠爱时,她已经练习帮爸爸妈妈找东西了,因为她知道爸爸妈妈看不见,找东西不方便;当别人家的小宝宝摔倒时,一定会有妈妈抱起他,安抚他,可是她只能自己咬牙慢慢爬起来,因为她知道妈妈看不见,没办法扶起她……据了解,小全恩出生在一个残疾人家庭,爸爸妈妈都是视障者,从很小的时候她就担起了照顾爸爸妈妈的重担。在学校,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的史全恩是老师的好帮手。她的爱好广泛,曾获得若干枚市级区级跆拳道奖牌。

  春节期间,记者走进了小全恩的家。初次见到小全恩,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开朗、爱笑、阳光。尽管小全恩的生活和同龄人大相径庭,但她从未抱怨过。从她大大眼睛里,记者看到,她是那么的爱视力残疾的爸爸妈妈,因为她是上帝派来照顾他们的小天使。

  年幼的她不报怨,肯吃苦,勇挑生活重担。经常有志愿者来帮忙,小全恩从中体会到了爱心的温暖的存在。“爸爸、妈妈教育她一定要懂得感恩,将来一定要学会报恩。”小全恩告诉记者,这也正是父母之所以给它起这个名字的原因,她也向往着做一名志愿者,不只照顾爸爸妈妈,要去帮助更多的人。(“津云”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