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走进人民公园 传播正能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马春林 2018-03-12 11:04:00

   天津北方网讯: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新风尚,3月11日上午,来自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150余名志愿者相约来到美丽的人民公园,进行清理死角垃圾、擦洗长廊、凉亭等公共设施并向游人开展环保宣传。

   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的志愿者刚到现场就按照要求迅速投入到活动中,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活动中,志愿者们携带清洁工具认真地进行垃圾清理,同时还对市民、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善意的劝导,并向他们宣传了环境知识,呼吁大家在活动的同时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大家积极踊跃的身影在人民公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亲近绿色,美化公园”为主题。活动中,大家都自备橡胶手套,分散在各个角落捡拾草坪中的烟头。不时有路人经过观看,志愿者们就抓住机会进行环保宣传,并分发垃圾袋以提醒大家爱护环境。

   志愿者们还分成若干个小组,一手拿着捡拾器,一手提着垃圾袋,穿梭在公园各个角落,清理烟头、纸屑和果皮等杂物。除此之外,志愿者还针对公园甬路上的垃圾桶和休息椅凳等进行了认真的清洗擦拭,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大家不嫌脏不嫌累,一遍又一遍把垃圾桶擦洗铮亮,把路灯杆上小广告剔除,甚至将底脚架上的泥痕清理干净对栏杆上的每一个小立面、每一个接口均擦拭,以确保擦拭到位且均匀美观。

   为了打造安全美丽的游园环境,在公园西湖湖堤,记者还看到,长达500米的汉白玉护栏在经过志愿者的擦洗后,一点污迹都不留。有的志愿者还带上自己的孩子参与其中,共同体验奉献的意义。“上面的栏杆够不到,我就刷下面的,这可难不倒我,我也要为公园美化出一份力!”小志愿者李美乐在擦洗护栏时遇到几个正向河道里乱扔垃圾的游客,她进行劝阻后,也拿着垃圾袋自发加入了清理行列。

   人民公园负责人刘澍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公园环境,更重要的是北方网“身边好人”的志愿者用行动宣传了“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理念,增强了游客的环保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在劳动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弘扬了雷锋精神,也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体现出北方网身边好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游园的市民们也纷纷为这些传播正能量的人点赞!“好多市民都问我们哪个组织的,并拍下照片回家教育自己的子孙,还表示要加入我们,更加热爱公益活动、热爱生活!”志愿者马志刚表示。(“津云”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