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和平庆有西里王金荣:社区安全是我的头等大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上和平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29 16:28:00

  天气依然寒冷。7点钟不到,和平区庆有西里社区综治中心主任王金荣就把厚厚的棉服一裹,匆匆走出家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旅程:开展社区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化解居民矛盾……像活跃在每个社区里的综治工作人员一样,她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守护着社区的平安,当好居民身边的“守护使者”。

 

  “王主任,您又来这么早!”

  早晨8点钟,前来参与社区巡逻的10多位平安志愿者看到早早等候在社区门口的王金荣,跟她打起了招呼。每天早晨把辖区从头到尾巡逻一遍,已经成为王金荣的一种“习惯”。

  在荣安大街50号院内,王金荣发现不少纸箱堆放在院里,不仅影响居民出行,也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向院里住户一打听,立刻就找到了纸箱的主人。这是住户小王购买的“年货”,现在只剩下空箱子了,本来就打算扔掉,只是小王一直没有腾出空来。王金荣立即组织平安志愿者对这些空纸箱进行了清理,不到一个小时,50号院又恢复了本来面貌。

  早晨十点钟,杨大娘打来电话称,自己家发生了家庭矛盾,需要王金荣进行调解。从杨大娘的语气中,王金荣听出了事情的紧迫性,她二话没说立刻赶到了杨大娘家中。原来,80多岁的杨大娘与同住的儿子因生活琐事发生了口角。王金荣首先安抚了杨大娘的情绪,随后对她儿子说:“家里的事本来就没有对错之分,何况你妈妈身体又不好,凡事要多顺着老人……”调解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杨大娘母子终于重归于好。临走时,王金荣还留下了这样一句话:“杨姨,有什么事您尽管打电话,我随叫随到!”

  庆有西里社区几乎都安装了摄像头,实时影像被传送到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屏幕上。午饭时间,王金荣一直坐在大屏幕前,一边吃饭一边盯着大屏幕,观察辖区内有无突发状况。

  下午两点钟,家住同方花园小区的冯宝树大爷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王金荣反映问题:该小区内的电梯在上下楼时不时发出异常响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王金荣立即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召开协调会。物业公司随即派专人对电梯进行检查,并承诺3个工作日内完成检修工作。

  王金荣告诉记者:“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工作宗旨,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区内的安全稳定。”

  此外,王金荣每天都会与综治社工、片警一起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屋进行安全检查,有时会加班到晚上七八点钟,但她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社区安全是我的头等大事,作为社区的综治主任,我要做的就是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社区内的各种安全问题,努力为居民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王金荣这样说。

  撰文/赵秋艳 通讯员 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