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时代的奋斗者】 红桥区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佟德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29 16:28:00

  红桥区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佟德元

    他是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经常与电动自行车显示仪内的电子线路和软件编程打交道,给自行车上的电路“看病解忧”是他的分内事。但他所从事的工作并不“普通”,因为入行20年里,凭着对电子线路的硬件设计和单片机的软件编程,这一爱好,在电动自行车仪表设置、创新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攻坚,最终成为了行家里手。他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佟德元。

  

    1998年,毕业于洛阳工学院机械设计工程系的佟德元,凭着学生时代对电子电路的爱好,来到了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刚初来乍到的他,正值企业刚刚起步,他便成为了最早跟电动自行车打交道的技术人员之一。但对于佟德元来说,自己虽然非常喜欢这一行业,但要想在软件编程上有所突破,还需要不断地进行思考、创新。“我们搞技术研发的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其实每天就是从思考——实验,在从实验——思考。”佟德元形容他的工作时这样说道。

  

    由佟德元设计研发的电动自行车显示仪是金米特公司一项主要产品,该产品早期以LED类产品为主。提及起设计初衷,佟德元说:“在设计之初,我对电动自行车市场的记录仪进行了分析研究。研究后发现,很多显示仪不是没有防水功能就是防水功能套机械式,在装配的过程中会损耗人力。但是,在经过我反复研究过后,我将手机充电器的外壳结构运用到了电动自行车显示仪上,不但没有打胶的痕迹,而且在视觉上提升了美感。”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把企业的梦想转变为现实。”这是佟德元对子自己职业之路的总结。在工作的20余年以来,他几乎没有与家人共度过一次完整的假期,每天他为了研发出新产品都会在办公室内挑灯夜战到很晚,他的手机也是24小时开机,接到公司电话,就会赶赴现场。佟德元说:“前几年,我们经常开车去外地模具厂进行加工,一住就是好几天,工作起来很少关心家中的琐事,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很少陪伴家人,有种愧对感。但是,每当我们的模具制作合格,大批量生产时,我们的幸福感又油然而生。”正是在这日复一日的工作,佟德元走过了20年,逐渐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技术总工。同时,现在的佟德元还有了自己的团队,并带领团队实现了多个首次。如:首次实现“零电流待机功能”,首次实现在不增加引线的仪表“外部程序烧写”,首次制作出可插拔的“无线供电仪表”……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次次的成功硕果是对佟德元工作的充分认可与肯定。佟德元说:“作为技术总工,我们只有用专心去做事,才能将事情做到完美无缺。成绩并不只源自他对成功的追求,也来自于对自我的不断突破,对事业的不懈努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