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时代的奋斗者】 红桥区2017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任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上红桥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29 16:28:00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活跃在三河五岸的姐妹们争先恐后,以饱满的热情和执着的信念,为建设美丽新红桥奉献着智慧和汗水。她们之中,有的一马当先,巾帼不让须眉;有的默默进取,攻坚克难,成为一颗颗闪亮的新时代巾帼榜样。让我们为她们点赞!

  2017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任霞

  西于庄地区危陋房屋征收改造工程被列入2014年天津市20项重点民生工程之首,其征收工作更是一项量大、面广的系统工程。2014年11月,时任咸阳北路街党工委副书记的任霞被组织抽调到西于庄棚户区征收改造指挥部一线蹲点服务。她为了使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政策尽快进入角色,主动学习征收政策,虚心向动迁组内有经验的同志学习请教,以最快的速度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

  众所周知,征收工作是块硬骨头,是个苦差事,一户一户的进门,一家一家的了解,不入户,不张嘴,不掌握户情,动迁工作就无从下手。20多年街道工作的历练,使她积累了丰富的做群众工作经验,每次入户,她总能很好的找到话题,通过拉家常,与住户拉近距离。有时遇到部分群众对政策不理解,对动迁工作抵触,她都会认真倾听并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给他们讲解政策,通过算细账让征收群众坐得下来,谈得进去。一次两次甚至十几次的入户,不仅使很多原本的抵触户、钉子户受到感动,转变了观念,高兴地搬出了棚户区,实现了安居梦,甚至有搬入新居的居民还成为了征收指挥部的义务宣传员,与未搬家的老邻居结起了一帮一对子。

  调入和苑街道工作后,为了给乔迁的居民营造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家园,任霞和同事们发扬5加2、白加黑的精神,放弃了公休日、节假日,从居民的入住办理到社区的服务管理,从园内宣传橱窗的设立到社工队伍的培训,新街区建设的每一个场景都能找到她的身影。她积极筹备组织召开和苑街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作用,成立了社区妇女编织站,为社区妇女搭设学习技能、展示才艺的舞台。相继组建了巾帼志愿者队伍、社区文体队伍。同时,加强阵地建设,先后在5个社区高标准地建设了半边天家园、青年之家和儿童之家等,为社区妇女和青少年儿童开展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特别是在康和园社区0至3岁家庭儿童早期教育指导站的建设中,她更是全身心地投入,从指导站的选址到设计,从装修施工到玩具采买无不倾注了她的心血,成为全市的示范。2014年任霞被评为市级三八红旗手,2017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为了建设好和苑新区,打造居民幸福生活的乐园,她组织相关同志创新社区宣传载体,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在全街各个社区推出了社区微平台和面向全体居民的微信公众号,通过社区微党课、平安志愿者、社区活动等十几个栏目及时向社区发布信息,并通过其中的留言功能,搭建了与社区居民及时沟通的平台,有效地提升了居民对新家园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2017年10月,任霞再次被抽调到西于庄棚户区危陋房屋征收一线,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从入户动迁到建设新家园,从炎炎夏日到数九寒冬,任霞始终带着感情,满怀激情、充满热情地融入到群众之中,她用自己的热心、耐心、精心和细心不仅赢得了西于庄百姓的信任与支持,更在和苑新区的建设史上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动人乐章。

  春风十里,优秀如你!

  真心热爱工作,真诚对待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