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薄春霞:为传统农业插上新时代翅膀,闯出一条致富新农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上静海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29 16:28:00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的系列重要讲话点燃了亿万中华儿女内心的奋斗激情。从即日起,“文明静海”微信公众平台开通“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专栏,述说发生在静海大地上的那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故事,凝聚起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奋斗、建设美丽静海的共识,为静海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静海篇章贡献力量。

  一头乌黑的长发、浓浓的眉毛、说起话来总是面带微笑……初见薄春霞的第一感觉便让人觉得十分亲切。

  “她是有名的农业致富人,为全乡农业发展探索出一条发展前景广阔的新道路。”提起薄春霞,静海区良王庄乡干部群众连连称赞,她创办的多兴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及“互联网+农业”的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管理模式,真真切切的破解了传统农业结构简单、收益低下的难题。

  在19岁那年,正值青春芳华的薄春霞,离开出生地黑龙江省,只身来到天津市打拼,干过服务员、卖过五金、经营过装修建材……一干就是近二十年。2010年,经过认真细致地市场调研,她将目光瞄准了现代都市农业这块“新蛋糕”。

  说干就干,雷厉风行。“当年我就在良王庄乡承包了500亩土地,建起了72个设施农业大棚。”薄春霞干脆的讲到:“创业之初,成立了农民合作社,实行对外招租,把当地有名的种菜能手全部纳入合作社中。”

  2011年寒冬,几场大雪让薄春霞种植基地的大部分设施大棚受损,甚至出现个别倒塌现象。“那次突如其来的天灾,不仅没有让我气馁,反而更坚定了我要做大做强新农业的决心。”薄春霞介绍说,她当即到工商部门申请注册了公司及农产品商标,决心变种植经营模式单一化为多元化,变中等以下消费群体为高端人群。

  多兴庄园在管理方式上严格按照“统一采购农资、统一标准化种植、统一产品质量要求、统一生产种植计划、统一产品检验检测、统一产品收购销售”的“六统一”标准,精心打造放心菜生产基地,为消费者的健康负责。

  “依托二维码和RFID,消费者可通过网站查询、二维码扫描等多种方式随时查询公司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信息。”多兴庄园搭乘“互联网+农业”的时代快车,深化物联网和电子商务建设,实现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电话、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电子平台订购产品,还能随时掌握产品从种植到出库运输的全链条信息。

  如今,多兴庄园设在静海区良王庄乡的蔬菜种植基地总部承包土地面积达3000亩,同时,在黑龙江设有种植杂粮,生产矿泉水基地,在辽宁设有种植水稻基地,在江西婺源设有专注山茶籽油的生产基地。公司仅在京津地区已累计发展消费会员家庭1.5万余户,农产品年销售额突破1000多吨。

  “让农民挣到钱,让员工做有意义的事,让会员吃上最健康的食品,这样的农业能给我们带来快乐。”薄春霞兴致勃勃的说:“目前,参加多兴庄园合作社的农户月均收入可达7000元,今后,我们还要吸纳更多的农户加入共同致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近年来,薄春霞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科技特派员及天津市农村女科技致富能手等多项殊荣。提及带领众多农户共同致富,守护好餐桌上的健康安全,薄春霞是幸福的。她笃信幸福是靠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只有不懈奋斗的人生才是完美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