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展风姿 献身职业谱新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上宁河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29 16:28:00

 

  在天津市宁河区中心血库各个工作岗位上,随处闪现着女性的倩影,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创造着业绩,演绎着现代女性的职业风采,在无偿献血工作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天津市宁河区中心血库是一个女职工占多数的单位,全单位27名工作人员,其中女同志占职工总数的81%。女职工们是中心血库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全区所有乡镇设有集市的区域,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她们每时每刻都在大力宣传着无偿献血活动,在集市中心显要位置悬挂无偿献血红色布标、宣传展牌、增设义务咨询服务台。女职工们身穿统一服装免费为咨询的群众做一些简单的健康体检,发放自制的无偿献血宣传材料,耐心为农民朋友讲解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还利用采血车上显示屏为农民朋友播放无偿献血科教片,让农民朋友真正认识到无偿献血是奉献爱心、一种新型的人际关系和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献血既健康了自己,又能挽救它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的幸福安康。

   

  她们清楚招募宣传工作是无偿献血工作的重中之重,它关系到《献血法》的有效贯彻落实,为突出无偿献血招募宣传工作扎实特色,产生最大社会效应,女职工们相继开展了如下系列活动。

  (一)招募宣传进社区、进集市

  社区是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为把无偿献血招募宣传工作深入到每一个角落,血库女职工每6人一组,分批次深入芦台镇光明小区、幸福花园小区、华翠小区、愉悦港湾小区、顺驰小区、龙胤溪园小区等宣传讲解《献血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它的惠民政策,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以此吸引社区和居民对无偿献血知识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最大程度地激发他们的热情,提高社区的参与意识。

  针对我区属于农村这一特点,献血员多数来自我区广大农村地区,女职工们分组适时组织分别深入芦台、潘庄、丰台、七里海、岳龙、苗庄、宁河、板桥等主要集市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折页,利用大屏幕投影反复播放无偿献血科教片及献血专题讲座,在集市显要位置增设义务咨询服务台,为农民朋友免费体检和答疑解惑,为他们量血压、听心率、测血糖、称体重,以此来满足他们最基本的医疗需求,让公民真正体会到《献血法》的政策深入民心,是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

   

  (二)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扩大宣传面、增加覆盖面

  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最大限度地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女职工中业务主干会不定期在宁河区电视台《阳光政务》栏目做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还在两部献血车上的电子显示屏上反复播放她们精心制作的无偿献血公益广告,让广大公民及时了解我区无偿献血活动情况,做到了无偿献血知识家喻户晓。

  军民鱼水一家亲,部队是保卫国家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无偿献血的后备力量,区中心血库女职工们为了让更多的武警官兵们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同时不耽误武警官兵每日出早操的时间,2016年12月7日早晨6点30分,区中心血库女职工们到达武警宁河中队二楼医务室为战士们进行无偿献血知识讲解及免费体检工作。2016年12月24日平安夜,女职工们加班加点为战士们亲手包裹平安果,亲自为他们送上平安祝福。

   

  学校是教育传播的主阵地,老师是传道授业者,为把无偿献血工作从教育做起,女职工们争取到区芦台一中教师的大力支持。为不耽误教师上课时间,2016年12月9日早晨6点30分区中心血库女职工们到达芦台一中办公室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及免费体检工作,得到了老师们一致好评。

  不仅在5.12汶川大地震,还是在8.12塘沽大爆炸中,女职工们都是争先恐后不怕累的冲在前面,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有的女职工带着病还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耐心的帮助爱心人士解决疑惑,她们就是那样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一天没有吃饭喝水,她们说喝水还得去厕所,这样耽误工作,也不想让爱心人士们等着急。并且女职工们带头参加无偿献血10次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75%以上。多年来在社会服务和医疗采供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无不浸透着女同志的心血和汗水。为了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提高全运会期间血液保障能力,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宁河区中心血库女职工们开展了为期13天的“我为全运添光彩全运因我更精彩”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中心血库女职工每天早8点准时来到商业道采血车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海报、扫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赠送精美纪念品、免费为群众体检、免费提供饮用水、延长宣传工作时间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耐心讲解,并鼓励其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全运会提供了有力的血液保障。

  为弘扬无偿献血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深入推进我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区中心血库女职工们分别在元宵节、三八妇女节、情人节、五一劳动节、6.14世界献血者日、高考中考、七夕情人节、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等节日,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专项宣传活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区卫生工作要点和中心血库的自身职能开展工作,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连续三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区、连续五年被天津市宁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先进党组织。

  紧紧围绕区卫生工作要点和中心血库的自身职能开展工作,女职工们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定期研究创建工作。在中心血库女职工们的努力下,成立了第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有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和管理指导。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单位总人数比例大30%。经常开展学雷锋“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宁河区中心血库连续被评为巾帼文明岗、精神文明单位。

  “春日花葳蕤,娇艳绽芳菲”。时代的发展解放了女性,让女性能够在社会的各个方面发挥其卓越才能,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妇女将在更多的领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今后,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妇女工作,注意培养和使用妇女干部,让女同志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