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三十余载情洒田间:科润蔬菜研究所大白菜研究室主任闻凤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上妇联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30 17:34:13

闻凤英

  35年前,闻凤英走出河北农业大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35年来,她做过蔬菜新技术推广工作、蔬菜栽培技术研究、大白菜等蔬菜新品种选育研究等工作,但无论哪项工作都没有离开蔬菜生产一线,也可以说这辈子就做了一件事儿。

  自从业以来,闻凤英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各级科研项目49项,其中包括国家级项目11项,部市级科研项目33项。育成蔬菜新品种48个。这些品种全部应用于生产,不仅成为天津地区主栽品种,而且在全国20多个省市区大面积推广。她和团队完成的科研项目先后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三等奖1项。

  农业科研是一项研究周期长、取得成果慢、投入大却回报小的行业,闻凤英之所以始终坚守这个岗位,取得如此多的成绩,与她的工作理念密不可分。

  “一旦选准了目标一要坚持不懈,二要注重细节。”闻凤英说,这是老生常谈,也是真理。只有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用心来做,最终完成的就是大事。

  “再就是要注重合作,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因此,构建一个层次合理的团队,搞好分工合作,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再艰巨的任务都能够完成。”在闻凤英看来,这就需要领头人的付出,做好表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科研指明了方向,也激励闻凤英继续带领团队培育出更加优良的蔬菜品种,为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