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用忠诚敬业温暖铁窗: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民警李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上妇联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30 17:34:13

李琨
公安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民警李琨身置其中,深有体会。

    2005年8月,李琨从天津警院毕业,被分配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13年来始终没有离开。13年,无数次地巡视,使她对女子监区的每一盏灯、每一扇门、每一块地砖都无比熟悉。然而,在这个特殊空间里关押的每一名在押人员却完全不同,从14岁到75岁,从一个字不认识的文盲到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各种性格,各种职业,各种案由。

    在李琨管理过的在押人员中,有一个叫尹红(化名)的学员,性格泼辣,脾气怪异,在监内生活时,不仅时常恶语伤人,更是把自己极端的情绪发泄到同监室学员身上,稍有不满意就摔盆打碗。面对这种张狂的态度,李琨深知对其采取严厉的打击也许会管得了一时,但也许会起到反作用。李琨通过多方努力了解到,尹红因父母离异,很小就离家出走了,长期在社会上独自生活。找到这一关键点,李琨决定无论多难也要帮助尹红回到“善良的起点”。经过多方联系和周折,终于打通了尹红母亲的电话,电话那头泪如雨下。

    不久,一封简单又厚重的信,寄到了看守所。李琨无法忘记,尹红读到妈妈来信时的表情,那一瞬间,一切暴戾都化作悔恨的泪水,一切冷漠都转为孩子般的号啕,穿上母亲寄来的衣裤,尹红的性情改变了很多,笑容多了,脾气温和了,甚至也学会了帮助别人。她说:“在看守所生活的3年,是我人生中最温暖的3年。”

    公安监管场所关押的每一个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在全力确保监所安全的同时,李琨关怀照顾患病在押人员,真诚积极面对在押人员家属的各种质疑,“全力建立信任关系,唯有如此才能最大限度地帮助她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