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津南百灵美而甜 责任担当在心间——记津南管理部党员示范岗王秀丽同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30 17:34:13

她的发髻上扎着漂亮的头花,穿中心最新版灰色制服,系条小丝巾,笑起来温暖、亲和。工作13年,她几乎一直保持着这身装扮,“就是简简单单这个不变的模样,可以让我的客户们看到我就能记起我,这样更亲切,更便于服好务。”

  她就是王秀丽,市公积金中心津南管理部党群管理岗。从事核算岗位13年,党群工作1年。先后获得中心“岗位标兵”“优质服务之星”“优秀员工”“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忠诚奉献以德立人

  2004年,王秀丽从建设银行津南支行调入公积金中心津南管理部工作。那时,管理部刚刚成立不久,电子业务还不完善,很多工作要靠手工操作,但再苦再累王秀丽都一丝不苟。2016年,她兼任综合管理岗,从2017年正式成为专职党群管理岗。

  2016年,王秀丽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此,她更加努力地工作,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17年6月,王秀丽同志母亲住院做手术,但当时津南管理部电子业务签约半年度指标列全市倒数第一,受到通报点名,任务非常艰巨。越是艰难时刻,越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她担心减少窗口影响业务,硬是没向党支部申请照顾母亲,而是义无反顾地加班加点及时完成了各项工作。

  年复一年,从后台票据复核到前台经办服务,到党务工作的角色转换,王秀丽早已习惯了种种繁琐、枯燥和辛苦。她常说:“苦点累点不要紧,看到职工群众开开心心的办完业务,就足够了。”

  踏实肯钻成绩明显

  带着对公积金、对管理部的深深情感,王秀丽边工作边钻研,原来是一个党务工作“门外汉”,到如今不但进了大门,越来越熟悉,还有了很多自己的工作想法,各种工作成果也接踵而至:她负责起草或参与制定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办法》、《党支部“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会实施办法》、《党支部职工代表管理办法》、《津南管理部安全保障工作实施办法》等,党支部制度建设日趋完善,渐渐成为党支部的一大特色;基础工作越来越细致,研究设计了《津南管理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查“四风”问题监督台账》、《党支部“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会工作台账》、《党支部谈心谈话台账》等,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党支部学习教育更加丰富多彩,参与制定《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活动方案》,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心表扬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从喜迎十九大的‘重温时代记忆,争做服务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到‘两线双微三学’的天天学活动,再到结合工作实际、旨在提升服务的创意征集活动,有形式、有内容、有重点、有深度。”……

  责任在肩 砥砺前行

  “我感觉责任更大了。”谈到被选为党员示范岗,王秀丽激动地说,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她将更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回报中心党委和党支部干部职工的信任。

  沈建娟同志作为王秀丽的老科长,这样评价她:“秀丽是特别认真的人,不用扬鞭自奋蹄,干核算的时候责任心就很强,什么都想干好。”熟悉她的同志们说,“王姐特别积极热情,特别照顾人,跟大家关系都挺好,所以大家愿意选她当党员示范岗。”

  的确,日常工作中,如果出现了小问题,秀丽的脸会一下子红起来,感到很自责、很不好意思,马上就想办法进行修正,这也是对工作责任心强的另一个体现。

  仔细地梳理核对上级党组织下发的一份份文件制度,不时翻阅着党支部工作台账……近日,当你走进王秀丽同志的办公室时,就会看到她认真起草编订《津南管理部党支部“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会纪实工作实施办法》的情景。这份制度,党支部要求必须达到让一个从来没有干过党务的人,拿起这个制度,就能准确无误的进行实务操作。这对于一名刚刚接触党务工作时间很短的“新手”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制定党支部工作制度可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王秀丽这样说,“原则、依据、内容、程序……每一项都需认真对待,还要结合管理部党支部实际落实落细。”

  基层党务工作非常繁重,在王秀丽的眼中,每一天的时间都过得飞快,她经常感叹说:“怎么又下班了,时间再长一些多好啊,可以干完更多的事。”

  她就像只百灵鸟,每天穿梭在两个科室之间,布置学习任务、沟通各项工作等等,走廊里经常会传来她爽朗的笑声,像欢快的音符传遍管理部的每一个角落,让大家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轻松下来。王秀丽同志代表着管理部团结、创新、奋进、奉献的缩影,她与管理部每一天都在担当作为中成长、成熟,一步一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