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点位赞新时代的奋斗者:天津西青梨园花卉总经理郭德军踏实敬业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上旅游局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30 17:34:00

  郭德军,男,1963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现任梨园头村党总支委员,梨园花卉市场总经理,凭着无私奉献,敬业创新的主人翁精神,精心管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埋头苦干,用辛勤的汗水谱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故事。   

  2010年春,梨园头村筹建梨园花卉,让他担起了梨园花卉市场总经理的重担,当时梨园花卉市场是西青区农业休闲重点项目之一,占地155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1.08亿元,可分为花卉厅、工艺品厅、水族厅、鲜切花区、步行街功能区,摆在他面前任务就是将在同年10月开业纳客,招商工作是当务之急,只有商户入驻进来才能开业纳客,他首先成立招商部一组,跑遍全国各地大型花卉市场,调研学习招商,他凭着不怕辛苦的精神,于同年10月开业前共招商350户并于10月27日顺利开业,并在2014年评为农业休闲示范点。   

  九年来,他认真做好市场管理工作,精心选人、用人组建了一支爱岗敬业、善于管理、勤奋学习的团队,制定了各项管理制度,科学调动人员,积极开拓市场,真诚为商户服务,现在商户达到535户,年销售额达8600万元,年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   

  一、精心管理,辛苦工作,千方百计促发展   

  郭德军同志担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从抓协调、抓管理、抓业务、抓队伍四个方面入手使梨园花卉稳固发展。   

  1.抓协调:郭德军同志一直把同行协会、区、街、农委、旅游局协调,注重公司形象维护,主导建公司网站,对公司形象宣传,注重节庆活动为抓手宣传市场吸引更多人了解梨园,每到节庆西青旅游局、天津市盆景协会、天津市观赏石专业协会举办插花大赛、书法现场笔绘、花卉盆景展、全国奇石博览会,与西青旅游局共同举办观赏鸽展览活动带动市场发展。   

  2.抓管理:制度建设是企业发展重要,保证公司发展至今,一是靠上级的正确领导和政策、二是靠广大员工的支持和严格管理,公司结合经营管理的实际对管理制度多次修改完善,制定了《职工及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员工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培训制度》等多达十几项管理制度,基本做到了按制度和规定办事的管理理念,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进入科学管理轨道,同时也有效促进劳动生产率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3.抓业务:这也是企业的重点,带领他的团队共同分析市场,只有把商户留住、稳住,市场才能健康发展,他克服自身困难,身先士卒,他不仅亲自跑市场招商,更把工作经验传授给其他业务员,不断帮助其他员工克服业务中的困难,提高承揽业务的本领,带领商户多次组织参加全国花卉、水族、工艺品、奇石展会,还组织商户赴北京、唐山、太原、石家庄参观学习共计10余场。   

  4.抓队伍:他早就意识到“万事以人为本,人的基础打不好,事业就很难干成”的道理,他在造人用人下功夫,精挑细选组织梨园花卉市场管理队伍,成立招商部、财务部、安保部、综合管理部、办公室、制度岗位责任制,确实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为市场发展奠定基础。   

  二、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以个人魅力带动市场发展   

  实践证明,领导班子建设的好坏和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制约着一个单位工作水平和市场发展,他精心挑选,有实际工作经验的、有责任心的党员加入公司班子中来,在工作中,他能够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密切联系员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规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党员规范作用,带动全体员工共同发展壮大梨园花卉市场,使市场租金收入稳定提高。   

  三、以身作则、无私奉献   

  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特别注重自身建设,处处以身作则,他常常告诉自己和全体员工,服务不讲条件,办事要认真、公道、公平,工作要讲效率,不能因为自己或某些事情影响公司形象,让商户留得住,安心经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他的身上体现一名村干部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及爱岗敬业精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