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立足一线,为“健康中国”奋斗不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上天津疾控中心 作者: 编辑:朱晨迪 2018-05-31 16:53:26

  沈文达同志就职于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传染病预防控制室综合防治科,自2013年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烟草危害宣传与控制工作。他兢兢业业,勤奋努力,廉洁自律,在普通却重要的岗位上全身心付出。

  1、兢兢业业,立足本岗,发挥特长。

  沈文达同志在从事对慢性病重要危险因素——烟草的控制相关工作过程中,积极参与,勤学勤问,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成为科室业务骨干。与同事共同开展各类烟草危害宣传,并在各重大时间节点,全程参与包括4.29出租车禁烟日、5.31世界无烟日、无烟两会、无烟达沃斯、无烟全运会等各项大型活动中的制度制定、方案设计和具体落实。同时还负责全市控烟宣传,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借助项目优势,参与打造全市立体媒体网络,覆盖电视、电台、报纸、网站、街区屏幕、地铁灯箱、电梯液晶屏等各类媒体,并参与制定全市控烟宣传方案,指导区疾控开展控烟宣传。此外,沈文达同志作为主讲人参与了数十场的控烟讲座,以执行人等身份协助实施了11项国内外项目,沈文达同志也曾多次参与大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在调查中为了保证调查质量,保持7天24小时全天候为调查员提供咨询和解决问题。

  2、积极创新,开拓工作思路。

  控烟工作重要的手段就是宣传,如何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力度,让千千万万的老百姓知晓防控知识,是控烟人要考虑的事情,他利用业余时间,于2013年自主申请并开发“天津控烟”微信公众号,自学微信运营和媒体推广相关技术,能做到按要求完成公众号版面设计并定时为粉丝发布控烟信息。“天津控烟”微信公众号粉丝量最多时达1万余人,年阅读量10万以上。在此基础上,为满足各相关专业宣传需求,2017年应领导安排,沈文达同志申请并设立“普及健康生活”微信公众号,并组建微信运营小组,进行日常运营维护、文章撰写、线上活动、线上调查等多方面工作,并逐步成为全市正规化、常规化、典型化的健康传播微信公众号的代表。“普及健康生活”微信号至今文章总阅读量接近20万,文章原创比例超过80%。

  公众号的开发和推广,为我们的慢性病防控开拓了新的战场,缩短了我们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使更多的民众能够及时接收到科学的准确的科普信息。

  3、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除了做好本专业的工作,他本着多学多干初衷,积极参与部门内其他重要工作,慢性病示范区考核指导、天津市营养调查、死因吸烟复核、中美道路安全项目、520学生营养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周年等多项工作。

  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之余,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沈文达同志自觉承担科室及整个部门的许多公共事务,协助上级领导做好部门内的管理工作,任劳任怨做好领导交付的各项工作。

  沈文达同志在2016年被选举为非传控支部支委, 2018年当选共青团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五届总支部委员。大量的党务工作压到了他的肩上,这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不顾病魔缠身,2017年单位体检查出严重的甲状腺疾病,他没有大肆宣扬自己的病情没有找领导要求照顾,顶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坚持战斗在工作岗位上。要在做合格党员的同时,更要全心全意为党员、团员服务,不仅思想上紧跟党组织要求,行动上也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和践行“两学一做”理念,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团员,为疾控事业、为健康事业奉献终身!

  4、硕果累累,实至名归。

  工作4年多来,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并被亚太国际控烟论坛收录摘要1篇并受邀现场作壁报展示;担任市卫计委课题“机关二手烟危害评估”项目和市科委科普活动“开启无烟生活,迈向美丽天津”执行人。

  他本人先后获得2015年度和2017年度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优秀员工”称号,2015年度“天津市疾控中心优秀团员”称号,2015年度“天津市卫生计生委优秀团员”称号,2016年“夏季达沃斯”个人贡献荣誉,并在2016年成为“天津市吸烟与健康协会”理事。

  沈文达同志,是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传染病预防控制室的一名最普通的职工,他和所有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的同事一道,在普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计付出,立足一线,为天津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天津”“健康中国”奋斗不息。(供稿:非传染病预防控制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