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税务局:“三个一”举措 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马春林 2018-07-22 21:02:00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步伐的加快,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正式挂牌。对于国地税合并后,纳税人是否获得了更多的便利?为此,津云新闻记者走访了多名企业财务负责人和滨海新区税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听听他们都怎么说。

   一厅通办,跑的路更少了

   “自从我公司成立以来,我亲眼见证了公司的每一步成长,也亲身经历了一系列的税收变革。‘一厅通办’的落地,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间,节约办税成本,这一举措值得所有纳税人点赞!” 天津大华远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岳女士对记者说。据了解,“一厅通办”“一网通办”解决了纳税人办事“两头跑”的问题,纳税人不必资料“两头报”、办税“两家跑”,在一个窗口用一套资料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

   一站服务,办事效率更高了 

   “由于税收政策更新较快,国地税合并之前,国税地税相关政策辅导分开进行,有时候不能很好地融会贯通,有一定的税务风险。国地税合并之后,进一步统一税法解释口径,在一个咨询台、打一个咨询电话就可以解答我们纳税人所有的涉税疑惑,切实做到了让纳税人放心办税。”厦门唐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税务局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了纳税人两地咨询的问题,有效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

   一把尺子,涉税风险更低了

   据了解,新的税务机构成立后,国地税合并进一步统一了管理步调和执法尺度,进一步帮助纳税人规避了涉税风险。同时,国地税合并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器和风向标。滨海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税改红利必将接踵而至。(津云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